开馆时间7:00
闭馆时间23:00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书香致远,文化传承——建大附中高三学子来我馆参观交流

  • 发布时间:2023-02-27
  • |
  • 作者:
  • 阅读次数:

草长莺飞二月天,唯有书香可致远,图图喜迎勤学子,优秀文化常绵延。

2月26日上午春风和煦,建大附中高三年级全体师生来到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草堂分馆参观交流,馆内各位老师热情讲解,为同学们介绍了草堂图书馆汉唐风格建筑与钢结构相融合的独特风格,带领师生们切身感受馆内浓厚的文化气息和良好的学习氛围。

草堂分馆借阅服务部主任张骏毅老师在中厅致词,热烈欢迎建大附中高三师生,随后安排馆内讲解组老师带领师生们有序参观。

在参观的过程中,同学们兴致勃勃地听老师介绍图书馆的建筑特点和风格、文化主题体系、馆藏情况及一体化自助服务等,并逐一参观了校园书店、标兵墙、时光胶囊·班级邮箱、未来学习中心等,领会草堂分馆每一层文化主题的深刻寓意,体验现代化图书馆的快捷与便利。

在二层入口处,讲解老师详细介绍了悬挂于大厅的先贤画像,讲到宋代名臣范仲淹的《岳阳楼记》时,同学们跟着读起来:“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参观现场瞬间变成了文化课堂。

讲解老师介绍智能化设备时,同学们都跃跃欲试,一体化自助设备让同学们体验到了不一样的图书馆服务,同学们纷纷感叹:“图书馆已经不是我们印象中的样子了。”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走进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草堂分馆既开阔了视野又增长了知识,同时也提高了阅读的兴趣,今后要以标兵墙上的优秀前辈为榜样,发奋学习,自强报国!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图书馆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3号&西安市草堂寺景区草寺东路

电话:029-82202534 E-mail:libjsb@xauat.edu.cn

总访问人数: 今日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