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7:00
闭馆时间23:00

信息检索教学

依据本科生教育的特点,图书馆针对本科生开设两门公共选修课程:《信息检索与利用》和《大学生信息素养教育与实践》,课程的具体信息如下:

课程编号

课程名称

学分

学时

T240002

信息检索与利用

2

32

T240001

大学生信息素养教育与实践

2

32


“信息检索与利用”课程教学目标

简介:本课程是面向全校各专业开设的通识拓展选修课,旨在通过理论教学与实践操作训练,使学生了解各自专业及相关专业文献检索的方法,让学生具有掌握信息的意识、获取与利用信息的技能,有效提高学生检索信息和利用信息的效率,树立自觉捕捉、获取信息的意识,具有主动获取更深、更广、更新知识的技能,提高利用信息的能力,增强自学能力和研究能力。

“大学生信息素养教育与实践”课程教学目标

简介:本课程是面向全校本科生开设的通识拓展选修课,旨在通过理论教学与实践操作训练,使学生掌握考研、就业、创业信息的获取,了解专利的特点和属性。配合案例教学、翻转课堂和上机实践强化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让学生的参与度更高;同时本课程在教学中渗透道德伦理等核心价值的塑造,契入了合理获取信息、正确评价信息、规范利用信息等道德内容,使“技能提升、思维培养、价值塑造”融为一体。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图书馆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3号&西安市草堂寺景区草寺东路

电话:029-82202534 E-mail:libjsb@xauat.edu.cn

总访问人数: 今日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