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7:00
闭馆时间23:00

书刊捐赠

本图书馆作为学校的文献信息中心,秉承“面向教学科研,优质高效服务”的办馆宗旨,以科研发展和学科建设为依据,以重点学科和特色文献为重点,全面收藏涵盖学校所有学科专业、多种载体形式(中外文图书、期刊、报纸、音像资料、电子出版物等)的文献信息资源。本馆热忱欢迎社会各界人士捐赠符合本馆馆藏的文献,具体捐赠办法如下:

一、收藏范围

符合馆藏范围的文献;符合馆藏复本原则的文献;本馆不予接受下列情况的赠送文献:读者对象层次低于本校教育的读物;违法及查禁的书刊;零星、不完整、不连续的杂志、报纸及小册子;过于陈旧且无参考价值的书刊;破损不堪无法利用的书刊。

二、捐赠品收藏办法

(一)捐赠文献凡符合本馆入藏标准而本馆尚未收藏者,将被补充作正式馆藏,永久保存。

(二)捐赠文献虽符合本馆入藏标准,但本馆已有收藏,只是入藏复本数量不足者,将按馆定入藏复本数量和文献使用年限要求,补充作正式馆藏或临时馆藏。临时馆藏供读者短期借阅达到本馆规定年限后下架剔除。

(三)凡本馆已入藏足够复本或不属于本馆入藏范围的捐赠文献,本馆将自行处理。

三、相关权益

捐赠文献一经接受并办妥有关手续,其所有权和处理权等所有相关权益即归本图书馆所有。

四、答谢

(一)凡本馆接受入藏的捐赠文献,无论永久保存还是临时借阅,本馆均将向捐赠者颁发"荣誉证书",作为捐赠文献曾被本图书馆收藏的凭证。对捐赠入藏的文献,本馆在书目记录中标注捐赠者信息。

五、捐赠品收取办法

(一) 少量和零散捐赠(包括本校毕业生捐赠)

捐赠的团体或个人,可将所赠文献邮寄或直接送到图书馆办公室,由办公室登记、接收并转交采编部。

(二)大批量捐赠

捐赠者将捐赠信息通知图书馆办公室,由办公室进一步联系和组织接收工作。

a、本地捐赠

由相关采访人员到捐赠者的藏书地点选取符合馆藏范围和复本原则的文献。

b、外地捐赠

捐赠者先将赠书清单发送给图书馆采编部,由采访人员选出符合入藏标准的文献,将该清单返回赠书者,并联系接收。

c、境外捐赠

捐赠者先将赠书清单发送给图书馆采编部,由采访人员选出符合入藏标准的文献,并请捐赠者根据本馆选出的文献,返回一份实际的赠书清单和赠书函,由采编部办理相关接收手续。对于基本符合本馆入藏标准的特大批量捐赠品,采编部先办理相关报批、报关手续,待捐赠品到馆后再作甄别和入藏处理。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图书馆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3号&西安市草堂寺景区草寺东路

电话:029-82202534 E-mail:libjsb@xauat.edu.cn

总访问人数: 今日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