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7:00
闭馆时间23:00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迎难而上 智慧升级——雁塔校区图书馆RFID项目顺利完成

  • 发布时间:2022-12-02
  • |
  • 作者:
  • 阅读次数:

为加快推进学校《“11445”发展新格局建设方案》实施,统筹落实学校智慧校园建设,图书馆克服疫情影响等诸多困难,已于近日顺利完成了雁塔校区图书馆RFID项目,为图书馆“智能+”转型升级奠定了重要基础。

该项目按规划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已于2021年3月在草堂校区图书馆实施完成。第二阶段雁塔校区图书馆RFID项目于2022年暑期启动,2022年11月实施完工,并投入使用。截止目前,图书馆共对95万册图书完成了RFID标签加工工作。该项目的顺利完工标志着雁塔、草堂两校区图书馆读者自助借还图书功能的实现,朝建设智慧图书馆迈进了坚实的一步。

RFID施工现场

本次雁塔校区图书馆RFID项目原定于今年8月开工,因疫情影响,施工人员于8月19日被迫撤离,项目暂时中断。本学期开学后,图书馆一方面积极协调施工方安排人员进场,一方面严格遵守各项防疫规章制度,要求施工人员吃住在校内、不得随意进出校园,减少感染几率,并按照学校要求按时进行核酸检测。10月11日学校因疫情再次封闭管理后,雁塔校区图书馆迎难而上,连续奋战,确保RFID项目于10月27日顺利完工。在11月1日,学校开展线下教学后,图书馆信息技术部第一时间联系RFID设备安装工程师,安排设备调试和人员培训,图书自助借还机、预约取书柜、图书检测门等设备随即正式投入使用。

       自助借还机                                    预约取书柜

培训现场

本次雁塔校区图书馆RFID项目时间紧,任务重,尤其在8月、10月疫情复杂、严峻的叠加影响下,其实施过程可谓困难重重,但是,在馆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信息技术部抓工期、抢进度,与施工方积极沟通配合,千方百计战胜各种艰难险阻,保证了项目的稳步推进和按时完工。该项目已于11月4日顺利通过学校组织的项目验收。

随着互联网技术、人机交互技术等核心技术的迅猛发展,图书馆正朝着多功能、多元化、智能化的方向发展。面对新时代巨大的挑战与机遇,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图书馆将不断提升智能化服务水平,加速向智慧图书馆的转型升级,在贯彻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助力“11445”发展新格局中进一步展现自身价值,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图书馆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3号&西安市草堂寺景区草寺东路

电话:029-82202534 E-mail:libjsb@xauat.edu.cn

总访问人数: 今日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