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7:00
闭馆时间23:00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精品图书展示暨学术交流中心”和“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西北地区高等教育教材出版研发基地” 暨我校首个校园书店在草堂校区图书馆落成

  • 发布时间:2021-12-11
  • |
  • 作者:
  • 阅读次数:

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与我校渊源深厚,在我校选用的教材中由该社出版的教材所占比例名列前茅。近年来,两个单位不断深化合作,经精心筹划,“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精品图书展示暨学术交流中心”和“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西北地区高等教育教材出版研发基地”将于2021年12月11日试运行。这是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为庆祝我校办学125年周年暨并校65周年送上的一份意义深远的贺礼。该中心和基地将以我校学科建设,特别是土木、建筑、市政类等学科的高水平学术成果产出为重点,力促我校特色学科学术成果第一时间在国内得到展示。此举必将对我校高水平行业特色大学创新发展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该中心和基地所在位置同时是我校首个校园实体书店。校园实体书店是高校重要的文化设施和文明载体。中宣部等11部委2016年印发了《关于支持实体书店发展的指导意见》。教育部办公厅也于2019年印发《关于进一步支持高校校园实体书店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要求“各高校应至少有一所图书经营品种、规模与本校特点相适应的校园实体书店”。为认真落实上级精神,经2020年5月校长办公会批准,我校校园书店建设工作驶入快车道。

我校校园书店建设经历可用“3+4+5”来概括:

“历时3年”:由于对合作方的资质条件要求非常高,达成合作并非易事,整个谈判工作前后历时3年。“4方合作”: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西安市新华书店、西安小院生活馆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四家单位通力合作。“5大板块”:内设图书零售、教材发行、馆配图书、咖啡简餐和文创产品5个业务板块。该店是目前全国范围内首家集图书零售、教材发行和馆配图书为一体的校园书店。

该店位于草堂校区图书馆二楼西南角,面积300平米。装修设计方案由我校艺术学院18级本科生吴茜完成。她的设计方案《向上的力量》凭借“简约、自然、力量和舒适”脱颖而出。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我校艺术学院令人欣喜的本科教育成效。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图书馆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3号&西安市草堂寺景区草寺东路

电话:029-82202534 E-mail:libjsb@xauat.edu.cn

总访问人数: 今日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