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7:00
闭馆时间23:00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关于图书馆预约系统全面升级的相关公告

  • 发布时间:2023-03-19
  • |
  • 作者:
  • |
  • 来源:信息技术部
  • |
  • 阅读次数:

为了给读者提供多元化的共享空间服务,既满足读者个人自习,又满足团队深度研修的需求,图书馆在统筹好原有自修座位的基础上,在草堂校区图书馆三楼又建设了19间共享研修间,供全校老师及研究生预约使用。为了更好地提升读者使用体验,图书馆对预约系统进行了全面升级,实现了座位和研修间统一平台管理,优化了预约系统与门禁闸机、签到终端的联动策略,提高了座位、研修间等多元共享空间的科学化、智慧化管理水平。

一、预约系统升级后微信端的变化

1、微信公众号菜单名称由原来的“座位预约”变成了“座位/空间预约”。

2、新系统首次登录时均需输入用户名(学工号)、密码(同“我的图书馆”密码),此后访问自动登录、无需再次输入。

3、新系统兼具座位和研讨室预约功能,读者可根据需求自行选择“座位预约”或“研讨室预约”。还可在“常用预约”里一键预约自己最常使用的座位或研讨室。

预约草堂三楼研修间,请选择“研讨室预约”。

4、预约座位或研讨室后,首页会显示一条最新的有效记录及其可操作按钮,可根据需要一键操作。

5、预约座位时,选座环节增设了“地图模式”,可直接在座位布局图上点击座位图标进行预约。

二、系统升级后,草堂校区图书馆入馆规定的变化

草堂校区图书馆自2022年6月1日起实行预约入馆制度。预约系统升级后,该规定一并适用于座位预约和研讨室预约,即读者必须在馆外预约了座位或研讨室后才能入馆。

特别提醒:系统具备冲突检查机制,同一用户不可同时既预约座位又预约研讨室。

三、草堂三楼研修间预约使用规则

1开放对象

研修间仅供研究生和教职工预约使用,最少预约人数2人,最多4人,由其中1人为申请人,在预约时填写申请信息、添加其他成员学工号。

注:同一用户不可同时预约座位和研修间。

2预约方式

预约系统登录用户名为学工号密码同“我的图书馆”密码预约方式(二选一):

(1)微信端:进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点击“我”—“座位/空间预约”—“研讨室预约”进行预约。

(2)Web端:点击http://rg.lib.xauat.edu.cn,选择“研修间”进行预约。

3预约时间

研修间平日开放时间:8:00-22:00。

读者仅可预约当天的研修间。最短预约时长:60分钟,最长预约时长:240分钟。

注:系统暂不支持续约、提前签离,请合理规划预约时长。

4签到

预约成功后,在研修间使用时间开始后30分钟内,申请人及其他成员可签到、开门。

签到方式:在研修间门口平板上刷卡/刷脸/扫码。

注:签到人数须达到最少申请人数(2人及以上)才正式生效,否则30分钟后本次预约自动释放,并记申请人违约1次。

5取消预约

研修间预约使用时间开始前可取消预约,之后无法取消。取消方式:

(1)微信端:在预约系统首页的预约记录上点击“取消预约”;或者进入“我的”取消预约。

(2)Web端:登陆系统后进入“我的中心”里取消预约。

6结束使用

预约使用时间结束后研修间自动释放。

7违约管理

(1)超过预约时间30分钟未签到,记申请人违约1次,释放本次预约。

(2)成员签到人数未达到研修间最少使用人数,记申请人违约1次,释放本次预约。

(3)违约累计满3次,暂停研修间预约权限7天。停用期结束后,违约计次归零,恢复预约权限。


预约系统使用问题请联系信息技术部电话:82202374(雁塔)89018661/89018021(草堂)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图书馆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3号&西安市草堂寺景区草寺东路

电话:029-82202534 E-mail:libjsb@xauat.edu.cn

总访问人数: 今日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