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7:00
闭馆时间23:00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开放共享 学思共融 文化共创——草堂图书馆研修空间启用

  • 发布时间:2023-03-18
  • |
  • 作者:
  • 阅读次数:

为了给广大师生提供更好的学术研究环境,满足师生深度研修需求,草堂校区图书馆秉持“共享 共融 共创”的科研服务理念,在三楼南北两侧自习区建设了19间共享研修间并于3月19日向全校老师及研究生开放。

“沉浸式共享研学空间”

研修间内配备桌椅、电源、照明、网络,为师生创造舒适的研学环境,帮助师生在深度研学过程中产生“心流”。研修间安装了预约系统终端,供师生预约使用,以提高研修间的利用率,加强空间管理。

预约方式:

(1)微信端:进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点击“我”—“座位/空间预约”—“研讨室预约”进行预约;

(2)Web端:点击http://rg.lib.xauat.edu.cn,选择“研修间”进行预约。

温馨提示:预约规则请在图书馆主页——“读者服务”——“空间预约”查看详情,如需预约的用户在3月19日后进行操作。

●“博学慎思,问道求索”

草堂图书馆的19间共享研修间分为“博学”“慎思”两个文化主题,南边13间为“博学”研修间,博,大通也,即宽广、广博。寓意使用者学识渊博,学术造诣精深,在研学过程中打下厚实的功底,全面提升综合素质。北边6间为“慎思”研修间,慎,谨也,即谨慎、周密。寓意使用者慎思明辨,笃行致远,廓清科研中的困惑,把握学科前沿,转“知”成“智”。

●“和合共生,文化共创”

作为校内多元实践育人平台,我馆始终坚持“以生为本”的办馆理念,在研修空间的室内文化主题设计方面,后期将面向全校进行创意征集,邀请全校师生与我馆一起进行文化共创,共同建设我馆内生文化。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图书馆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3号&西安市草堂寺景区草寺东路

电话:029-82202534 E-mail:libjsb@xauat.edu.cn

总访问人数: 今日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