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7:00
闭馆时间23:00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匠心拾“遗”——邀你共赴一场非遗“缠花”之约

  • 发布时间:2023-03-10
  • |
  • 作者:
  • 阅读次数:

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学生对传统民间艺术的兴趣,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图书馆、校团委主办、文学院团委承办的匠心拾“遗”——非遗缠花活动再度火热来袭,作为中华经典诵写讲系列活动之一,为同学们提供直接体验非遗艺术的机会,一睹缠花之美。

一、活动时间

3月10日(周五)18:30—20:30

二、活动地点

草堂校区图书馆二楼东南角

三、参加对象

草堂校区全体学生

四、活动内容

1.缠花教学

活动以讲解缠花艺术的起源为开端,为参与活动的同学播放科普和教学视频,介绍非遗缠花的基本知识;辅以缠花基本技法教学,特别邀请在缠花上有丰富经验的美学2022级在读研究生曾小琴现场进行指导,并提供缠花材料,通过互相交流,彼此分工,共同完成作品。

特邀嘉宾:曾小琴,女,汉族,美学2022级在读研究生,长期学习非遗缠花技艺,具有丰富的理论经验与实践经历。

2.沉浸式体验

鼓励同学们穿汉服参加活动,活动现场营造古风置景,使同学们在仿古场景中切身感受中国传统文化魅力,沉浸式体验汉文化,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报名穿汉服参加活动的前十位同学,可额外获得DIY簪子的机会。无论有无汉服,感兴趣的同学均可报名参加活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制作的物品均可带走。

请感兴趣的同学扫码进群,具体安排群内通知。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图书馆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3号&西安市草堂寺景区草寺东路

电话:029-82202534 E-mail:libjsb@xauat.edu.cn

总访问人数: 今日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