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7:00
闭馆时间23:00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图书馆组织开展图书传递活动

  • 发布时间:2023-03-14
  • |
  • 作者:
  • |
  • 来源:办公室
  • |
  • 阅读次数:

为弘扬绿色发展理念,传承书香文化,共建绿色校园,3月6日至12日,图书馆组织开展了新学期第一场图书传递活动。活动以“书香永存,惠泽后学”为主题,在雁塔图书馆二楼中厅举行。经统计,508名学生参加活动,共计1869册图书得到循环利用。

为组织好本次活动,图书馆将往届毕业生捐赠或长期遗留在馆且无人认领的闲置书籍集中分类、整理、筛选后,精选出考研专题、教材教参、专业书籍等三大类共2529册图书,供读者免费认领使用。

活动现场反响热烈,广大师生除了选择到心仪的图书,也纷纷将自己闲置的图书捐赠出来循环利用。来自建筑学院的任同学认领了20册图书,他表示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传递的不仅是书籍,更是一份正能量。材料学院李同学也找到了9本她心仪的考研书籍,她表示这次活动所传递的爱心给了他们很大的温暖,拿到上一届学长学姐们留下来的考研书籍,希望能够接续好运、再接再厉、顺利备考上岸。

还有不少路过的同学积极联系图书捐赠事宜,他们表示,能让自己闲置的书籍重新焕发新的生命,能把优秀的书籍留给母校后学,在减少资源浪费的同时,还具有知识传承共享的重要意义。

为期一周的图书传递活动顺利结束,但以图书为介的知识传递活动,以接续共读为媒的奇妙阅读之旅,仍精彩继续。“书香传递、知识传承”,如您需要捐赠图书,请联系雁塔图书馆总服务台。图书捐赠联系电话: 82201441

旧书留香,薪火相传,爱心接续,文明共行!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图书馆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3号&西安市草堂寺景区草寺东路

电话:029-82202534 E-mail:libjsb@xauat.edu.cn

总访问人数: 今日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