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7:00
闭馆时间23:00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西安建大图书馆开展2022级新生入馆培训系列活动

  • 发布时间:2022-11-02
  • |
  • 作者:
  • 阅读次数:

为使2022级新生尽快了解图书馆,利用好图书馆资源和服务,按照学校2022年书香校园暨读书月系列活动安排。9月28日起,图书馆在雁塔、草堂两校区同步开展新生入馆教育培训活动。

受疫情影响,活动采取线下讲解与线上学习联动,培训讲座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等方式开展。为组织好本次活动,图书馆精心策划、创新举措,提前制作了《图书馆新生修炼手册》,以漫画的视角生动介绍图书馆场馆利用、人脸注册、借还书、座位预约等服务流程;成立馆员研讨工作组,精心制作课件和培训视频,开展线上培训比赛活动,择优遴选培训馆员;为保证培训效果,主动对接各学院新生辅导员,预约培训场次,保证小班授课;组织开展“萌新入馆 集章有礼”活动,鼓励新生现场打卡操作图书馆各种自助设备、了解熟悉图书馆规章制度。

自活动开展以来,图书馆共组织66场线下培训,通过课件学习和线上培训等方式,先后有16个学院2507名新生接受入馆教育培训。培训内容涵盖图书馆概况、入馆须知及借阅规则、座位预约、图书分类和检索、电子资源及利用、读者服务与阅读推广等方面,系统全面地讲解图书馆相关知识。让新生对图书馆有初步认知,引导新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开拓自身的视野、充实知识储备,为今后学习和科研打下良好基础。

为进一步拓宽信息沟通渠道,更好地了解新生及广大读者需求,推动图书馆“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图书馆设置了二维码意见箱,收集并及时解答广大师生在图书馆服务及资源利用等方面遇到的各种问题。热忱欢迎各位老师同学通过二维码意见箱咨询问题和反馈建议,推动图书馆服务工作提质增效。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图书馆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3号&西安市草堂寺景区草寺东路

电话:029-82202534 E-mail:libjsb@xauat.edu.cn

总访问人数: 今日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