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7:00
闭馆时间23:00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图书馆疫情防控期间座位预约系统使用问答

  • 发布时间:2021-12-19
  • |
  • 作者:
  • 阅读次数:


Q1、疫情期间雁塔校区图书馆座位预约规则有何变化?

答:疫情期间雁塔校区图书馆座位预约规则做如下调整:

1)图书馆入馆门禁仅对已成功预约座位者开放,未预约者无法入馆。

2)不再保留考研专区,原考研专区所有座位纳入座位预约系统开放使用。

3)系统中撤除一半可预约座位,确保读者间隔就坐,保持安全距离。


Q2、疫情期间座位预约有哪几种方式?

答:疫情期间由于图书馆门禁仅限已成功预约座位者入馆,因此预约座位只能在馆外用微信端或Web端,具体方法如下:

(1)微信端:进入图书馆微信公众号,选择“我”—“座位预约”进入系统。(该方式通过座位号进行预约)

(2Web端:用电脑/手机浏览器访问http://rg.lib.xauat.edu.cn进入系统,选择“雁塔图书馆—座位”进行预约。(该方式通过座位实时状态图进行预约)

Q3、微信端使用中提示“与服务器连接失败,请退出重试”怎么办?

答:进入微信公众号—我—座位预约—我的中心,点击“我要解绑”,退出系统后重新登录。

Q4、微信端解绑后为什么仍无法预约座位?

答:出现该问题可能的原因及解决办法:

(1)解绑位置不对。请确保进入“公众号—我—座位预约—我的中心”,点击“我要解绑”。切记不是“解绑读者证”!

(2)密码不对。解绑后需在系统中输入正确的学工号和密码,重新登录。密码同“我的图书馆”密码,请确保密码正确,且已改为“大写字母+小写字母+数字”的8位以上组合若密码忘记,请自行在图书馆主页打开“我的图书馆”按要求修改密码,如有疑问请看近期密码推文。

(3)座位已约满。疫情期间出于限流考虑,系统已撤除一半可预约座位,预约时若提示“当前时间没有可用座位/空间”,表示该空间座位已约满,提示“该空间当前状态不可预约”,表示这个座位刚好被其他读者预约。查看座位实时状态图请使用web端访问http://rg.lib.xauat.edu.cn

Q5、疫情期间预约座位后如何签到?

答:在馆外预约后在门禁闸机处刷脸验证身份、测温正常后入馆自动签到。

Q6、疫情期间临时离开、返回签到、签离等规则有何变化?

答:临时离开、返回签到、签离等均遵循日常规则,请您自觉遵守。

Q7、疫情期间违约了怎么办?

答:疫情期间违约惩罚措施与日常规则相同,请您自觉遵守,珍惜资源,文明就坐。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图书馆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3号&西安市草堂寺景区草寺东路

电话:029-82202534 E-mail:libjsb@xauat.edu.cn

总访问人数: 今日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