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7:00
闭馆时间23:00

文化之旅------声声传诵诗词之美,古今关照品味人生

  • 发布时间:2022-05-16
  • |
  • 作者:
  • |
  • 来源:
  • |
  • 阅读次数:

诗词是辗转千年的声声深情,于万千意象中凝聚中国文化精神,这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发展壮大的丰厚滋养。阅读,不止一天,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仍在持续进行中,图书馆向全校师生发起“诗词话古今”线上诵读,让广大师生在诵读中领略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在沟通古今中关照当下的生活和人生。

活动时间

线上作品提交:2022年5月5日——6月7日

作品评选:2022年6月8日——6月15日

获奖作品公布:2022年6月17日

参与方式

草堂校区师生可通过小程序、朗读亭、优谷朗读亭微信公众号三种方式参与。

雁塔校区师生可通过小程序、优谷朗读亭微信公众号两种方式参与。

活动形式

1.在优谷朗读平台选择本期活动推荐版块“古诗词集”“经典诗选”等五大专题里的任意篇目,进行配乐朗诵。

2.可自选诗经、楚辞、汉赋、唐诗、宋词、明清经典古诗词或中国近现代诗词上传诵读。

小程序参与

                  

1.扫描活动二维码,点击页面下方“立即报名”填写报名信息。

2.提交报名信息后,系统将自动跳转至选择朗读素材页面。选择推荐版块中的素材进行朗读录音;如果自选素材,点击“自由朗读”上传素材,进行朗读。

3.后续登录时,点击“立即朗读”,即可跳转至选择朗读素材页面。

4.朗读完成后,点击“发布”,将作品提交到活动中。

朗读亭参与

(位于草堂图书馆二楼南侧大厅)

1.草堂校区师生可进入图书馆朗读亭参与活动,点击登录,在首页“推荐活动”轮播图里找到“诗词话古今”活动。

2.点击“立即报名”,扫码在手机上填写报名信息,完成后点击“我已填写”。

3.选择素材进行朗读,录制完成后,点击“提交参赛”即可。

微信公众号参与

1.关注“优谷朗读亭”微信公众号,在下方服务栏中点击“个人中心”——“去朗读”,进入朗读首页。

2.点击下方服务栏中的“活动”,进入活动页面,搜索找到“诗词话古今”活动,后续流程参考以上小程序参与。

作品要求

1.诵读时长控制在5分钟以内,请在安静的环境下录制,避免杂音。

2.录制时配乐的选择需符合作品的基调,注意调整配乐声音的大小。

3.每人可多次提交作品,择优评选。

分享及投票

1.进入作品详情页,点击“分享”即可将作品转发给微信好友或微信群。

2.点击“留声卡”,可将自己的朗读作品生成精美留声卡,分享给亲朋好友。

3.每个微信用户每天可为一个或多个作品投5票,可在作品排行榜处查看。

奖项设置

综合评审及作品投票评选出10个优秀作品:

诗词诵读校园大使奖4个(综合)

最美声音奖2个(声音)

最佳人气奖4个(票数排行榜)

以上获奖者均颁发荣誉证书,奖励精美礼品一套。

凡上传作品参赛的学生均可获得1小时实践学分认证。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图书馆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3号&西安市草堂寺景区草寺东路

电话:029-82202534 E-mail:libjsb@xauat.edu.cn

总访问人数: 今日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