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7:00
闭馆时间23:00

西安建大启动2021年书香校园暨读书月系列活动

  • 发布时间:2021-04-22
  • |
  • 作者:
  • 阅读次数:

为深入推进全民阅读,引领阅读风尚,营造书香校园,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图书馆联合宣传部、校工会、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等单位共同举办主题为“回望百年,品读经典;书香润心,阅读铸魂”的2021年书香校园暨读书月系列活动。

活动启动仪式于4月20日下午在草堂图书馆二楼中厅举行。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武乾,图书馆党总支书记芦彦波,图书馆馆长王燕平,副馆长何静静、姚小涛,宣传部副部长宋阳,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蒋正、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张振龙,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副主任张爱辉出席启动仪式,各学院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仪式由图书馆副馆长何静静主持。

图书馆馆长王燕平致辞

仪式第一项,由图书馆馆长王燕平致开幕词。他对今年的阅读推广活动做了简要介绍。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适逢我校办学125年并校65周年。围绕“致敬红色经典、礼赞盛世华章”这一主线,图书馆推出了“奋斗百年路、扬帆再出发”党建专题书展、“寻根问迹”我与图书馆的故事老照片征集等十大类共30项活动。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贯穿全年。他还对青年学子提出三点读书建议,一是要多读,通过读书不断拓宽人生的宽度;二要多思,在读书中逐步构建自己的思想体系;三要知行合一,把知识转化为能力,行稳致远。

图书馆副馆长何静静宣读“十佳读书之星”获奖名单

仪式第二项,由图书馆副馆长何静静宣读2020-2021年度“校园十佳读书之星”表彰名单。现场嘉宾为获奖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文学院2018级外汉1801班陆嘉玲同学作为获奖代表分享了读书心得。

获奖同学与现场嘉宾合影

十佳读书之星”代表陆嘉玲同学发言

随后,图书馆本科教育服务中心张蕾老师作了题为“我的大学我的图书馆—草堂图书馆欢迎你!”微讲座。她从空间、文献、设备、服务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图书馆的资源与服务。她与同学积极交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张蕾老师作“我的大学我的图书馆—草堂图书馆欢迎你!”微讲座

最后,图书馆知行社社长、化学与化工学院应化1802班李帅康同学作了题为“我的大学我的社团——知行社欢迎你!”的主题宣讲。他对图书馆知行社的育人理念、组织架构、工作内容等作了简单介绍,并邀请更多同学加入社团,以书为媒,在图书馆知行社这个育人殿堂不断提升自己,实现自我价值。

图书馆知行社社长李帅康同学作主题宣讲

启动仪式的圆满结束标志着我校2021年书香校园暨读书月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接下来的八个月时间,图书馆将陆续开展阅读打卡、专题讲座、建党百年专题活动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阅读推广活动。此项活动旨在培育我校师生的阅读理念,努力构建崇尚学习、热爱阅读、尊重知识的校园文化氛围,为助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引领我校的优良学风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图书馆将继续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动把阅读推广活动融入到学校“创一流、建百强”目标任务中,落实到三全育人的具体工作中,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更大的贡献。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图书馆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3号&西安市草堂寺景区草寺东路

电话:029-82202534 E-mail:libjsb@xauat.edu.cn

总访问人数: 今日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