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7:00
闭馆时间23:00

真人图书馆——青春,向阳而生

  • 发布时间:2019-05-17
  • |
  • 作者:
  • |
  • 来源:
  • |
  • 阅读次数:

翰墨飘香代代传,真人图书谱新篇。

源于丹麦的真人图书馆,只有短短20年的历史。然而,作为一种全新的阅读模式,它一经问世,便因其形式灵活、内容新颖、思维活跃、成效显著而被广泛关注。发展到今天,其宗旨也从最初的反暴力、鼓励对话、消除偏见,转变为分享、交流、理解。

如果说,一个人就是一个世界,那么阅读一个人,就是打开一扇门,进入一个全新的陌生的世界。在这个新的陌生世界里,我们彼此倾听、分享、了解,我们相互交流、感悟、收获……

我们期望着,通过这次活动提供的契机,经过充分的分享交流,在真人图书与读者之间实现有温度的思想碰撞,最终达到互通有无、加深理解、增进友谊、提升自我的效果。

正所谓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愿我们的青春,都向阳而生!

活动时间:2019年5月25日(周六)14:30

活动地点:南山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

报名方式:扫码报名

本期真人图书推介:

01.《绚丽的调色盘——宋洋》

她清新素雅,灵动可爱,浑身散发着强烈的艺术气息。

她热烈明快,温厚包容,善于发现生活中每一抹明亮。

她喜欢交友,喜欢阅读,喜欢摄影,喜欢到处走一走。

她目标明确,专注努力,敢于尝试,勇于创新,坚持“知行合一”。

学联秘书长,团支书,副班主任,每一个角色,都代表着她的成长;国家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志愿者,创新大赛银奖……每一次荣誉,都见证着她的努力!

如果说生活是一个调色盘,她就是一名优秀的调色师,用自己的勤奋和智慧,撷取最美的原色,调制出精彩绚丽的生活……

四年的大学时光,从腼腆到自信,从普通到优异,她一边欣赏风景,打造园林,一边用心设计着自己的天地,在步履匆匆中,让生命日益充盈。

02.《“斜杠”青年——马馨怡》

她——

6岁,救治并放生受重伤的野生动物;

10岁,淘汰胶卷相机,开始背着数码相机记录生活;

13岁,手工制作属于自己的第一台便携式收音机;

16岁,一有空就泡在植物园里研究植物种类与生长形式……

做过采访,写过文案,当学生干部,做社会公益,撸猫摸狗,钓鱼逗鸟,读书舞蹈,主持人小leader……拥有“运动健将”、“创新之星”、“优秀朋辈导师”、“先进个人”等称号并获得多个奖项。

从小到大,都毫无界限感地“斜杠”地生活着。

所见皆好奇,所触皆热爱。

就这样,永远成长,永远年轻,永远热情,永远热爱世界,永远热泪盈眶。

03.《万花筒女孩――杨蕊》

 

 

“初见沉稳,再见中二,性格豪爽,热爱生活。”

“运动、书籍、音乐和笑。”

体育女孩杨蕊是这么定义自己的。

“学习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信仰。”正因如此,喜欢挑战,热爱环保的她,不仅专业成绩优秀,频获奖项,还身负社团十佳社长、优秀干部、优秀辩手、西安马拉松优秀志愿者等诸多头衔,同时也是国家奖学金和“中天杯”结构设计大赛一等奖获得者。

在她的眼里,运动是一团燃烧的火焰,给人力量和希望;书籍是一扇转换人生的门,不但丰富阅历、开拓视野,也可由此靠近一个个有趣的灵魂;音乐是一种戒不掉的咖啡因,又有着巧克力的味道,每一次尝试,都是不同的滋味;笑是一束温暖的阳光,开心时光芒四射,照亮他人,不开心时至少可以安抚自己。

她说:我的故事,犹如万花筒,三天三夜都讲不完。

你,愿意来听吗?

04.《快乐是生活的意义——关峪嘉》

 

你知道嘉峪关吗?——不知道?没关系,记着回去复习地理哈——现在,先来认识一下关峪嘉吧!

没错,一听名字就知道这是一个典型的北方女孩,温和柔弱的外表下,跳动着一颗开朗乐观、积极进取的心。

滑雪是她最喜欢的运动,在一片白茫茫的世界中,尽情体会速度与激情;她热爱音乐、电影,喜欢和朋友们一起开怀大笑,或者安安静静的自得其乐;她有点小文艺,闲暇的时候会静静地画一幅画,寻求内心的平静。

因为认真,因为热爱,因为坚持,她不但在众多领域练就了一身的本领,荣获多个荣誉和奖项,还在三年之内拿到了四项国家专利……

她信奉“生活的意义是快乐”,坚信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经历了无数个第一次,无数个征服新领域的机会后,顺理成章地,她,遇见了越来越好的自己。

05.《习惯的力量——陈帅超》

善于独立思考,做事全情投入,擅长化繁为简。

享受天马行空的发呆(总会冒出一些稀奇古怪的想法),喜欢骑行、看电影,大学里迷上NBA,对体制文化、心理活动、个人独立、竞争互利和团队协作有了进一步的思考,获益良多。

自称内向不善言辞的他,是院学生会秘书长,班级团支书,争先创优一等奖,先后斩获数学竞赛省级一等奖,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等奖项,天文和环保知识也同样出众,参加史亚老师的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并担任主持人等。

他坚信,所有的成绩与荣誉,都是良好的习惯给予的馈赠。

他最欣赏的一句话是——

“有人渐露平庸,有人一时小成,有人则会出类拔萃。假装擅长才是最差劲的。”

面对面的交流,

有温度的分享,

全新的视界!

如果你也期待,那么——

5月25日(周六)下午两点半,

南山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我们

——不见不散!

真人图书馆Tips

1.真人图书馆是一种双向的沟通交流模式,不是单向的分享。

2.真人图书馆活动的基本流程是:开场-上半场阅读-中场休息-下半场阅读-分享结束-合影留念。

3.为了确保活动质量,我们将视报名情况,可能会对读者进行嘉宾调整。

4.我们将优先为已报名的读者安排座位。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图书馆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3号&西安市草堂寺景区草寺东路

电话:029-82202534 E-mail:libjsb@xauat.edu.cn

总访问人数: 今日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