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7:00
闭馆时间23:00

我校2019年书香校园暨读书月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 发布时间:2019-04-24
  • |
  • 作者:
  • |
  • 来源:
  • |
  • 阅读次数:

为响应国家全民阅读号召,加强校园文化建设,营造浓郁的书香校园氛围,提升我校学生思想文化素养,培养学生阅读兴趣,图书馆联合宣传部、校团委、双创办举办2019年书香校园暨读书月系列活动。活动启动仪式于4月23日“世界读书日”这天在草堂校区学府城2号楼304报告厅举行。校团委书记申健,宣传部副部长刘冠峰,双创办副主任张爱辉,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王继武、图书馆馆长王燕平、副馆长姚小涛等有关部门领导出席仪式。图书馆副馆长惠雪萍主持仪式。

图书馆馆长王燕平致开幕词

2019年书香校园暨读书月系列活动是对往年读书月活动的延续和升级,一共举办10大类共25项阅读推广活动,时间跨度贯穿全年,力求打造“月月都是读书月,人人争做读书人”的校园文化氛围。

仪式第一项,由图书馆馆长王燕平致开幕词。王燕平馆长以“期待见证你通过阅读和思考而成长”为题,简要介绍了各项活动内容,重点介绍了“方便读者、服务师生”资源及服务推广、“好书百读”阅读交流活动、“创意阅读”主题活动、“创意阅读”主题活动等活动项目。王馆长指出,开展书香校园暨读书月系列活动,有益于培育学生的读书习惯,引领个人成长;有益于丰富校园文化,树立良好学风;有益于砥砺学生品行,促进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他勉励大学生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博览群书,陶冶情操,端正品行,共同建设书香校园,一起享受读书带来的快乐和成就。最后,王馆长结合草堂新图书馆建设,介绍了新馆在管理模式上的革新,希望同学们相信阅读的力量,通过阅读和思考获得成长。


校团委书记申健宣读获奖名单

图书馆副馆长惠雪萍主持仪式

仪式第二项,由校团委书记申健宣读2018-2019年度“校园十佳读书之星”获奖名单,在场领导为获奖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万子昂同学作为蝉联“校园十佳读书之星”荣誉称号的学生代表做了发言。


2018-2019年度“校园十佳读书之星”获奖名单

借阅排名

姓名

读者类型

所在院系

借阅册次

1

刘婧媛

本科生

环境学院环科1602

311

2

马俊

本科生

文学院外汉1602

238

3

许轲然

本科生

建筑设备科学与工程学院建环1504

235

4

朱厢炜

研究生

建筑学院建筑学17级研究生

215

5

高王瑾

本科生

土木学院土木1510

209

6

林庚

本科生

环境学院给水1502

192

7

万子昂

本科生

体育学院体育1502

185

8

李培源

本科生

艺术学院产品设计1701

184

9

刘颖

本科生

艺术学院工业设计1601

179

10

贺梅芳

本科生

公共管理学院国贸1701

155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图书馆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3号&西安市草堂寺景区草寺东路

电话:029-82202534 E-mail:libjsb@xauat.edu.cn

总访问人数: 今日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