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7:00
闭馆时间23:00

读书月活动之“土木学院学科服务”讲座顺利举办

  • 发布时间:2018-05-11
  • |
  • 作者:岳鸿
  • |
  • 来源:咨询服务中心
  • |
  • 阅读次数:

在“4.23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图书馆联合宣传部、校团委、双创办举办2018年读书月活动,咨询服务中心土木学院学科馆员特面向本科生、研究生开设两场专题讲座。

第一场针对本科生的讲座于4.25日在南山书院104室成功举办。讲座对象以土木学院大一大二学生为主,内容侧重于资源的获取与利用,题为“超星知识服务助力学海远航——以读秀、学习通为例“。

首先,岳老师介绍了读秀的学术搜索功能及文献传递服务。其次分享了如何获取土木学科核心期刊全文,如何查看期刊的统计评价,如何创建专题、创建小组并与小组成员交流,如何发表话题、订阅专题等。

第二场针对研究生的题为“三大检索工具与研究生学位申请”的培训交流讲座于5月3日在南阶201成功举办。讲座对象以土木学院硕博研究生为主。

刘老师重点讲解了如何利用SCI、EI数据库检索相关主题文献,如何查找土木学科相关期刊的影响因子及分区,如何追踪本领域的研究前沿,如何在科研选题中快速准确检索到与我们课题相关的信息,如何利用三大检索工具数据库检索个人论文或集体论文收录、引用情况等。

讲座结束后,学生向老师提出感兴趣的问题并与老师充分互动,两场讲座均取得很好的效果。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图书馆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3号&西安市草堂寺景区草寺东路

电话:029-82202534 E-mail:libjsb@xauat.edu.cn

总访问人数: 今日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