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7:00
闭馆时间23:00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图书馆电子资源智能网关开通试用通知

  • 发布时间:2024-03-06
  • |
  • 作者:
  • |
  • 来源:
  • |
  • 阅读次数:

为更好地满足校内外网络环境下的学术资源访问需求,提高资源访问便捷性,图书馆面向全校师生开通了电子资源智能网关平台的试用。通过该平台,本校师生可实现校内外一站式快捷访问图书馆电子资源,覆盖中国知网、万方、Nature、Springer Link、Elsevier ScienceDirect、IEEE Electronic Library、Web of Science等主要数字资源服务平台。欢迎大家试用,并多提宝贵意见!

一、使用方法

Step1

直接访问https://libresource.xauat.edu.cn,或进入图书馆主页(https://lib.xauat.edu.cn/)—“读者服务”——“校外访问”,在页面中点击以下地址进入数据库列表:

Step2

校内ip用户点击对应数据库的“访问入口”按钮,可直接进入数据库访问页面。

校外ip用户点击对应数据库的“访问入口”按钮,系统会自动判断并提示登录学校统一身份认证平台,认证成功后即可访问相应数据库。一次登录认证成功后2小时内持续有效,无需频繁认证。

校外ip用户也可先点击界面右上角“登录”,登录学校统一身份认证平台,认证成功后再点击相应数据库的“访问入口”即可进入数据库访问页面。

二、温馨提示

1、学校统一身份认证用户名为工号/学号,初始密码为本人身份证后六位,建议师生及时修改密码并完善个人资料。

2、为保障平台的流畅访问,推荐使用谷歌或火狐浏览器,并定期清除浏览器缓存或开启无痕浏览模式。

三、注意事项

1、本系统只允许授权用户本人使用,用户注意保密个人的账号、密码,不得提供给他人使用。

2、授权用户应尊重原文献数据商和出版商的版权,所查阅资料与下载文献仅供其学习和科学研究,不得在网络上传播和从事商业活动。

3、授权用户应自觉遵守相关规定,不恶意下载原文献数据(如连续、集中和批量下载图书馆的相关电子资源),更不能使用第三方网络下载工具批量下载。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图书馆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3号&西安市草堂寺景区草寺东路

电话:029-82202534 E-mail:libjsb@xauat.edu.cn

总访问人数: 今日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