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7:00
闭馆时间23:00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法学大数据实证研究平台开通试用通知

  • 发布时间:2023-04-26
  • |
  • 作者:
  • |
  • 来源:信息技术部
  • |
  • 阅读次数:

【数据库名称】法学大数据实证研究平台

【访问地址】http://bigdata.lawyee.net

【访问方式】校园IP范围内使用。

【试用时间】2023年4月25日到2023年10月31日

【数据库简介】

法学大数据实证研究平台是北京法意科技有限公司专门面向法学院校开发的,是集课题资源汇总、数据统计分析、科研成果共享等于一体的科研互联网服务平台。平台根据法律院系及专业科研机构的实证分析需求,通过以大数据分析为支撑;以司法案例数据库、法律法规数据库和非正式规则数据库为数据来源;以统计学分析方法为补充的实证研究方法,为研究者提供课题创建、样本维护、变量设置、统计分析、成果发布等大数据在线服务,实现数据筛选与实证研究相结合,为实证研究工作的开展提供科学研究方法和强大工具支持,帮助科研工作者发现事物之间的因果联系,加快了调研进度,提升了研究成果价值含量,同时有针对性地提供变量设计、专项课题数据、基础数据列表导出等增值服务,及时高效地满足科研的实证研究需求。

该平台提供实证分析方法论,通过自由查询组合筛选样本,只需根据课题研究目的,直接在待分析变量区选择即可,解决了数据信息提取和变量设置难题。从创建课题、变量设置、数据管理到统计分析的实证分析一站式服务,尤其提供统计分析工具,将师生从大量的资料整理和统计工作中解放出来,能够有更多的时间进行思考,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法律现象,把握应然与实然的差距,协作老师培养了学生独立思考能力和探索分析能力。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图书馆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3号&西安市草堂寺景区草寺东路

电话:029-82202534 E-mail:libjsb@xauat.edu.cn

总访问人数: 今日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