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7:00
闭馆时间23:00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草堂校区图书馆自修区座位预约通知

  • 发布时间:2021-08-27
  • |
  • 作者:
  • 阅读次数:

 

新学期新气象,为更好地满足读者对座位使用的需求,草堂校区图书馆自修区已完成升级改造。自8月30日起,全部自习空间实行预约使用制度,目前共计提供1928个座位,读者可通过多种方式进行预约。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座位预约基本规则

一、座位的预约/签到/取消

1、预约

     每日7点开放预约,仅可预约当日的座位,预约成功后可以使用至当日闭馆。预约系统登录用户名为学工号,密码同“我的图书馆”密码。预约方式(三选一):

   (1)微信端:进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图书馆”微信公众号,选择“我—座位预约”进行预约。

   (2)选座机:在选座机上刷校园一卡通/刷脸/扫码可进行现场选座。

   (3)Web端:请点击http://rg.lib.xauat.edu.cn/home/web/seat/area/1进行预约。

2、签到

   (1)在馆外预约的座位,需在预约成功后30分钟内前往图书馆通过门禁闸机刷脸入馆,系统即可自动完成签到。

   (2)在馆内(已通过门禁入馆)预约的座位,预约成功后,系统自动签到。

   (3)如遇门禁故障,请到选座机上刷卡/刷脸/扫码签到。

3、取消

     如因故不能按时签到,须提前取消预约,每日最多可取消1次。取消方式:

   (1)在馆外预约的座位:可以在微信端/Web端-“我的中心-我的预约”里取消。

   (2)在馆内预约的座位:馆内预约后自动签到,无法取消预约。

二、临时离开/返回签到

     使用座位期间如需临时离开,可在微信端或选座机上办理临时离开手续。

   (1)微信端:进入系统后点击“临时离开/签离”—“临时离开”

   (2)选座机:刷卡/刷脸/扫码,在弹出界面上点击“临时离开”。

   (3)Web端:登录系统,点击“我的中心”—“临时离开”。

     临时离开后座位默认保留30分钟,特殊时间段(11:00~13:00和17:00~19:00)座位保留60分钟。

     临时离开后需在保留时间内办理签到手续,方式如下:

   (1)已出馆读者从门禁闸机入馆即自动签到。

   (2)未出馆读者于保留时间内在选座机上刷卡/刷脸/扫码,点击“签到”;也可进入Web端,登录系统,点击“我的中心”—“签到”。

三、结束使用(签离)

     签离可选择任一方式:

   (1)出闸机:从门禁闸机出馆后,系统自动签离并释放座位。

   (2)微信端:进入系统后点击“临时离开/签离”—“现在签离”。

   (3)选座机:刷卡/刷脸/扫码,在弹出界面上点击“签离”。

   (4)Web端:登录系统,点击“我的中心”—“签离”。

四、违规管理

     1、违规类型

   (1)未按时签到:预约成功后未在规定时间内签到,也未在规定时间内取消预约,记违规1次。

   (2)临时离开未按时返回:临时离开后未在规定时间内返回签到,记违规1次。

2、违规处罚

   (1)违规累计满3次,暂停预约座位权限7天。

   (2)严禁冒用他人一卡通预约座位,一经发现,双方均暂停座位预约权限15天。

   (3)因座位预约发生纠纷、拒不让座的,暂停座位预约权限15天。

     停用期结束后,违规计次归零,恢复预约权限。

 


座位分布图

二楼座位分布图

三楼座位分布图

四楼座位分布图


草堂校区图书馆选座机分别位于一楼入口处、二楼入口大厅北侧、三楼大厅北侧。

选座机示意图

良好的公共秩序靠我们共同维护,希望大家自觉遵守相关规则,共同创造美好的学习空间!


关于图书馆座位预约使用的有关问题请点击以下链接:

答疑|图书馆座位预约系统使用常见问题汇总

https://mp.weixin.qq.com/s/erkZq4Jjr75Nd6dubyf2Ig

答疑|图书馆座位预约系统使用常见问题汇总Ⅱ

https://mp.weixin.qq.com/s/zwZa6g37oU7FYHl3nJxUIw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图书馆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3号&西安市草堂寺景区草寺东路

电话:029-82202534 E-mail:libjsb@xauat.edu.cn

总访问人数: 今日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