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7:00
闭馆时间23:00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我校“CARSI资源共享门户”1.0版正式上线

  • 发布时间:2020-12-21
  • |
  • 作者:
  • 阅读次数:

一、CARSI简介:

CARSI是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联邦认证与资源共享基础设施(CERNET Authentication and Resource Sharing Infrastructure),2006年由北京大学计算中心发起建设,在国内高校已经普遍建设完成的校园网统一用户管理和身份认证系统基础上,面向中国高校和科研机构提供跨域身份认证和资源共享服务。

二、“CARSI资源共享门户”1.0版实现功能:

我校师生登录CARSI自服务系统、通过统一身份认证后,可以直观看到我校有权限访问的CARSI资源列表,并可直接点击访问。这是一个标准版学校端CARSI资源目录和集中的资源访问入口。简化了我校师生身份认证流程,使远程访问数字资源更便捷。

三、PC端登录步骤:

第一步:在浏览器{IE(10+以上),Chrome(62+以上),360浏览器(11+以上)}输入链接:http://ds.carsi.edu.cn

第二步:在出现的界面中,按图示步骤,1)先在搜索框内输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2)选中下方出现的“西安建筑科技大学(Xi’an University of Architecture and Technology)”;3)点登录。(如图一)

图一

第三步:在我校统一身份认证界面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用户名为工号/学号,【注意】初始密码为本人身份证后六位,建议师生及时修改密码并完善个人资料。)(如图2)

如身份认证有疑问,请致电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咨询电话:029-82205305-6612 。


图二

第四步:

进入到CARSI资源共享门户,可以看到我校购买的有权限访问的所有CARSI资源,并可直接点击资源名称进行访问。(如图三)

图三

四、CARSI微信公众号访问

第一步:关注公众号:CARSI资源共享服务,或扫下图二维码进行关注。点击右下角“资源目录”(如图1)


第二步:在搜索框输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选中下方出现的“西安建筑科技大学(Xi’an University of Architecture and Technology)”,点登录。(如图2)


图1 图2


第三步:在我校统一身份认证界面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用户名为工号/学号,【注意】初始密码为本人身份证后六位,建议师生及时修改密码并完善个人资料。)(如图3)

第四步:

进入到CARSI资源共享门户,可以看到我校购买的有权限访问的所有CARSI资源,并直接进行访问。(如图4)




                                      图3 图4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图书馆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3号&西安市草堂寺景区草寺东路

电话:029-82202534 E-mail:libjsb@xauat.edu.cn

总访问人数: 今日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