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7:00
闭馆时间23:00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读书月】《百家讲坛》名师于赓哲来我校作读书月专场报告

  • 发布时间:2016-04-21
  • |
  • 作者:办公室
  • 阅读次数:

4月20日晚7:30, 曾四次登上央视《百家讲坛》栏目的著名学者于赓哲教授获邀来到我校草堂校区,在2016年读书月之名家讲坛活动中作为主讲人,为广大学子带来了题为《长安城》的专题报告。

于赓哲,陕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隋唐史研究专家。曾在《中国社会科学》、《历史研究》、《民族研究》等权威、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多篇,多次获得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陕西省高等院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他曾四次登上央视的《百家讲坛》栏目,主讲了《狄仁杰真相》、《发现上官婉儿》、《大唐英雄榜》、《大唐巾帼传奇》等报告。

于赓哲教授做精彩报告

于教授专业造诣精深,他的讲座从隋唐长安城的规划建设开始,从衣、食、住、行等方面介绍隋唐长安的社会生活,将千余年前的长安城鲜活立体地展现在广大学子面前。于教授的报告论证严谨,图文并茂。激情洋溢的精彩讲演深深吸引了在座的学子。他用诙谐幽默的语言,纠正出了很多影视广告作品中的史误。现场笑声不断,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2016年读书月活动邀请于赓哲教授作为名家讲坛主讲人,其用意在于通过让学生聆听高端讲座,与大师零距离接触,拓宽学生视野,提升学生的人文素养,激活人生理想。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图书馆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3号&西安市草堂寺景区草寺东路

电话:029-82202534 E-mail:libjsb@xauat.edu.cn

总访问人数: 今日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