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7:00
闭馆时间23:00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部室主任、副主任岗位竞聘的通知

  • 发布时间:2017-07-13
  • |
  • 作者:暂无
  • 阅读次数:

我馆部室主任、副主任2014年-2017年聘期已满,加之我馆面向全校招聘学科馆员工作已顺利结束,四楼电子阅览室、二楼外文期刊阅览室撤并和总服务台建设工作将在暑假全部完成,需对各部门业务管辖范围及时调整。经研究,我馆决定开展2017-2020年部室主任、副主任聘任工作。

一、指导原则

1.合理定岗。根据图书馆科学发展的需要和馆内实际状况,调整部室设置及人员配置,力求科学合理地配置人力资源,减少中间层级,着力提升管理水平和工作效率。

2.机会均等。机会均等,公平竞争。在公平、公正、公开的前提下,实施竞聘上岗。

3.择优聘任。根据平时表现、工作能力和岗位需求等,择优聘任。

二、岗位设置及其职责

本次公开竞聘的部室主任共10名,其中主任(分馆馆长)5名、副主任(分馆副馆长)5名。具体岗位见《图书馆部室主任岗位设置一览表》(附件1)。

三、竞聘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监督

馆长和馆长助理组成评聘小组,负责本次部室正、副主任的竞岗答辩工作。另从不报名参加竞聘的我馆正式职工中遴选2人担任评聘小组成员。

四、竞聘程序和办法

(一)基本任职条件:

1.政治思想强,道德素质高,有创新意识,顾全大局。

2.身体健康。

3.具有较强的事业心、责任感和奉献精神,以身作则,在干部、群众中具有优良口碑。

4.具有较强的组织管理、综合协调、科学决策能力。

5.坚持原则,善于谋事,敢于担当。

6.清正廉洁,办事公道。工作方式方法得当,群众信服。

7.具有履行职责必备的知识水平、业务技能和实际工作经验。

8.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一般应在本馆工作四年以上。

9.工作事项要求:全面负责协调、安排、管理和解决本部室各项行政及业务工作;制定本部室工作计划,全面完成和落实本部室的各项工作任务,包括各项业务工作数据统计和总结;监督、检查本部室工作人员履行岗位职责的情况,协助馆领导做好本部室人员的聘用、管理和调整工作;负责本部室安全、卫生等工作的监督与落实;完成馆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二)评聘程序

1.下载、填写并按规定时间提交《部室主任竞聘申报表》(附件2)。

2.竞聘答辩。

3.评聘小组(馆长、馆长助理和2名馆内职工代表)讨论确定部室主任、副主任拟聘人选。

4.公示无异议后予以聘任。自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后正式上岗。

(三)竞聘答辩要求

竞聘答辩由图书馆评聘小组组织进行。竞聘者向评聘小组发表主任岗位竞岗陈述,陈述内容包括图书馆主要工作经历及其业绩、任现职的工作小结、自身优势、对申报岗位的认识及工作设想(部门岗位设置及人员数、业务改革与优化)等,陈述时间不超过6分钟。然后接受评聘小组的提问。评聘小组根据竞聘人的陈述和答辩情况,结合竞聘人员平时的工作表现,按照《部室主任竞岗答辩评分表》(见附件3) 的项目要求打出分数,汇总得分后作为聘任部室主任的重要依据。

2017年图书馆部室主任、副主任聘任工作日程安排

图书馆

2017年7月13日


附:图书馆部室主任岗位设置一览表.doc

图书馆部室主任竞聘报名表.doc

图书馆部室主任竞岗答辩评分表.doc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图书馆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3号&西安市草堂寺景区草寺东路

电话:029-82202534 E-mail:libjsb@xauat.edu.cn

总访问人数: 今日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