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7:00
闭馆时间23:00

馆舍分布

学校图书馆由雁塔校区图书馆、堂校区图书馆组成,建筑面积53735平方米。

雁塔校区图书馆2000年2月建成投入使用,由我校建筑学院刘振亚教授设计,建筑风格清新雅致,平面布局适用合理。现有馆舍面积12700平方米,图书馆除藏阅合一的开架阅览室外,还设有报告厅、中、小会议室、移动设备自习区、资源建设、密集书库及行政管理用房等。

草堂校区图书馆始建于2017年,于2020年11月16日建成并投入试运行。新馆坐落于圭峰山下,位于学校草堂校区中心位置。延续草堂校区唐风汉韵的建筑风格,建筑主体共五层,总面积41035平方米。一至四层设有人文社科书库、自然科技书库、校园书店、教材教参库、书海引航、IC空间、自修区和“班级邮箱一时光胶囊” 、密集书库、集藏书库等,五层为正在建设的未来学习中心,五十多间大大小小的房间将成为读者休憩交流、学习研讨、思想碰撞的最佳场所。馆内布设自助服务设备220多台,实现了读者借还书自助服务和多媒体互动式阅读学习。经精心筹划,“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精品图书展示暨学术交流中心”和“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西北地区高等教育教材出版研发基地”于2021年12月11日在草堂图书馆二层建成使用。该中心和基地将以我校学科建设特别是土木、建筑、市政类等学科的高水平学术成果产出为重点,力促我校特色学科学术成果第一时间在国内得到展示。

我校图书馆设计在总体布局上力求顺应环境,创造空间,融合绿地;在空间组织上流线简捷、通畅,能适应现代化的使用管理;在造型上简洁、大方,具有较浓郁的文化气息和时代感,具有较强的校园标志性,是学校重要的教学设施。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图书馆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3号&西安市草堂寺景区草寺东路

电话:029-82202534 E-mail:libjsb@xauat.edu.cn

总访问人数: 今日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