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7:00
闭馆时间23:00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中国高校科研成果统计分析数据库》开通试用通知

  • 发布时间:2018-12-27
  • |
  • 作者:
  • 阅读次数:

【访问方式】

方式1:链接地址http://www.usad.cnki.net

方式2:在中国知网新首页按照:出版平台&评价——科研统计与期刊评价——高校评价,点击登录。

【试用期限】2018年12月19日--2019年3月18日

【数据库介绍】

《中国高校科研成果统计分析数据库》实现对全国973所高校及515万名学者2006年至今的科研产出及学术影响力的统计分析,基本实现对全国本科院校的全覆盖。 科研产出包括:国内外学术期刊论文、国内外会议论文、博硕士学位论文、中国专利、基金、奖励等,统计指标包括:科研产出成果数量及影响力评价数据。从地区、机构、作者和学科等多角度揭示高校及其科研人员在各学科领域的科研能力和学术影响力,为高校科研管理人员评估本校及其他院校科研成果和对接教育部学科评估提供客观、翔实的数据支撑,也为高校制定发展战略、调整学科布局、引进优秀人才服务,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提供决策参考。

【平台主要模块】

(1)概览——揭示各学科、各地区高校科研产出整体状况。用于总体把握学科建设和发展方向。该模块下可查看各地区国内外期刊论文、国内外会议论文、博硕士学位论文、中国专利、基金和奖励的总体统计数据。

(2)全国高校——统计各高校各年度、各学科科研产出数量及其影响力。通过组合选择学科、地区和发表年实现本地区某学科内高校的科研产出和影响力比较,也可通过高校检索查看单个高校的指标情况。

(3)全国作者——对全国或各地区中不同学科下科研工作者的科研产出情况进行统计分析,揭示科研实力比较强的作者。同时,系统提供二次检索功能,通过设置检索条件可以实现某一机构所有作者科研能力的比较分析,以及单个作者科研能力分析。

(4)本校分析——包括总体分析、学科分析、引证分析、合作机构分析、网络传播分析、高被引论文、热点文献、热词分析等功能。

(5)对比分析——提供与10家高校的科研产出的横向对比。可对比的指标包括各年国内期刊论文数、核心论文数、国家级基金论文数、被引频次、下载频次、专利数、国际论文数等。若选择某学科,则统计数据相应变为该学科下各个高校统计数据对比。该功能可灵活地用于与其他高校的总体情况、子学科的对比分析。

以上统计报表均可导出前500条。欢迎全校师生试用,请将您试用该数据库的意见、建议及时反馈给图书馆。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图书馆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3号&西安市草堂寺景区草寺东路

电话:029-82202534 E-mail:libjsb@xauat.edu.cn

总访问人数: 今日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