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7:00
闭馆时间23:00

2019年书香校园暨读书月系列活动之名家讲坛在草堂校区举办

  • 发布时间:2019-04-24
  • |
  • 作者:
  • 阅读次数:

4月23日晚,我校2019年书香校园暨读书月系列活动之名家讲坛在草堂校区学府城2号楼304报告厅举办。本次名家讲坛邀请到延安大学文学院院长梁向阳教授为大学生做了名为《路遥与<平凡的世界>》的专题讲座。

梁向阳教授以路遥的成长经历为切入点,讲述了他如何执着于梦想,勤耕不辍地创作《平凡的世界》的生活细节。《平凡的世界》是一部影响两代人甚至三代人的精神巨著,为我国的青年奋斗者们提供了灯塔般的指引,广受读者好评。梁教授评述了《平凡的世界》的特点,并对大学生提出了勉励,希望大学生在研读作品的基础上,学习路遥的文化品格,传承路遥文学精神,感受其中传达的正能量,继而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奋斗,成长成才。

梁向阳,笔名厚夫,陕西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延安大学文学院院长、教授,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路遥与知青文学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兼职教授,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特聘导师;陕西省教学名师、陕西省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著有《路遥传》《重回历史现场看文学现象》《当代散文流变研究》《走过陕北》《心灵的边际》等多部文学研究与散文著作。曾获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与三等奖各一次;另获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优秀成果表彰奖、柳青文学奖、冰心散文奖等文学奖项。有作品入选中学语文教材。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图书馆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3号&西安市草堂寺景区草寺东路

电话:029-82202534 E-mail:libjsb@xauat.edu.cn

总访问人数: 今日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