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7:00
闭馆时间23:00

2017年读书月活动之名家讲坛成功举办

  • 发布时间:2017-04-24
  • |
  • 作者:暂无
  • 阅读次数:

4月21日晚7:30,2017年读书月活动之名家讲坛在草堂校区南山书院小礼堂成功举办。本次名家讲坛邀请到西北大学哲学与社会学学院教授李刚主讲《陕商发展与商帮比较》,李刚教授诙谐幽默的讲述让我校师生对陕商的历史发展及文化脉络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

李刚教授是著名文化学者、秦商研究专家,博士生导师。他长期从事陕西经济史和陕西商帮史研究。2011年,李刚教授入选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节目,是西部地区第一个上百家讲坛的专家。2013年被中国茶马古道研究会推举为“南木北李”研究体系北方片学术带头人。

讲座中,李刚教授从“陕商产生及其活动概况、陕商的特点、陕商精神与陕西文化”三个方面对陕商发展脉络进行了诠释。他认为陕商起源于明代,是历史上最早的商帮。陕商开发了中国历史上三大茶马古道;是中国西部开发的“第一批牛仔”。陕商的核心价值观是厚重质直、忠义仁勇。李刚教授以杜十娘、康定情歌、红军长征等历史故事为引,结合当下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开发背景,通俗易懂、风趣幽默地讲述了陕商曾经的辉煌和对历史的推动作用。讲座内容引人入胜,现场气氛热烈,不时爆发雷鸣般的阵阵掌声。

图书馆

2017年4月24日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图书馆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3号&西安市草堂寺景区草寺东路

电话:029-82202534 E-mail:libjsb@xauat.edu.cn

总访问人数: 今日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