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7:00
闭馆时间23:00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图书馆学习传达学校2024年党委全委(扩大)会议精神

  • 发布时间:2024-02-28
  • |
  • 作者:
  • |
  • 来源:
  • |
  • 阅读次数:

2月26日下午,图书馆在雁塔校区一楼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学习传达学校2024年党委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图书馆2024年重点工作。图书馆领导班子、全体科级干部参会,图书馆党总支书记芦彦波出席会议。会议由图书馆馆长王燕平主持。

会上,王燕平首先传达了《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 陕西省教育厅2024年工作要点》,重点解读、领学了校党委书记朱晓渭在学校2024年党委全委(扩大)会的工作报告。结合图书馆一流图书馆建设目标,他要求图书馆全体干部职工秉承“四个极致”“四千精神”,紧扣学校“双一流”建设任务,以时不待我、重任在肩的韧劲,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拼劲,全力投入草堂图书馆智慧化建设、文化铸魂工程、未来学习中心顶层设计等工作中去,推动图书馆工作升维转型、高质量发展。

图书馆副馆长姚小涛领学了校长赵祥模在2024年党委全委(扩大)会上的工作报告,并结合图书馆工作进行了深入解读。

图书馆副馆长何静静结合上级及学校重点工作,着重梳理了图书馆2024年工作思路。2024年,图书馆秉承“学术立馆、文化强基、智慧赋能”的新发展理念,主要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坚持党建引领助推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依托资源优势,深入构建图书馆“一体两翼三支撑”发展新格局;三是主动融入学校“大思政”育人体系,通过品牌创建活动,打造“五位一体”的“立德树人”新生态;四是以“精益化”管理思路,全面构建资源保障及服务体系;五是加强“建筑科技”学科链资源体系研究,深入拓展我馆特色资源领域;六是主动嵌入学校各个领域,不断提升文献信息服务能力和知识服务水平;七是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为牵引,精心策划开展贯穿全年的“书香建大”品牌创建活动;八是持续推进未来学习中心建设;九是坚持学术立馆、提升馆员队伍能力,构建良好学术氛围。

会议最后,芦彦波结合总支党建工作对图书馆提出六点具体要求:一是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二是加强团结协作,全面促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三是在选人用人方面,充分发挥每个人的自身潜能,真正实现人尽其用;四是深入领会学校文件精神,确保重点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五是加强日常管理,全面提升干部管理能力;六是做好图书馆安全稳定工作。

2024年,锚定建设一流大学图书馆这一目标,图书馆将着力推动资源数字化、服务智能化、空间多元化、活动特色化、知识泛在化,为把我校图书馆建设成为高质量的文献信息中心、引领学习方式变革的智慧学习中心、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阅读推广基地和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实践育人平台,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图书馆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3号&西安市草堂寺景区草寺东路

电话:029-82202534 E-mail:libjsb@xauat.edu.cn

总访问人数: 今日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