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7:00
闭馆时间23:00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ChatLibrary AI智能服务平台”开通试用通知

  • 发布时间:2024-01-04
  • |
  • 作者:
  • |
  • 来源:
  • |
  • 阅读次数:

【数据库名称】“ChatLibrary AI智能服务平台”

【访问地址】http://libraryqa.newacademic.net/

【访问方式】校园IP范围内使用。

【试用时间】2024年1月2日到2024年6月30日

【数据库简介】

“ChatLibrary AI智能服务平台”是为图书馆打造的智能化服务平台,能够为科研人员、教学人员、学生读者提供多元化的图书馆咨询与学科建设服务。

通过对实体识别、语义相似度计算、语义推理、自注意力机制、词向量表示、预训练技术、上下文感知、自然语言感知、内容智能分类等最新AI技术成果的应用,“ChatLibrary AI智能服务平台”包含十个功能模块,分别是:ChatLibrary、ChatJournals、ChatLanguage、ChatFellows、ChatDocument、ChatData、ChatResearch、ChatOpen、ChatArchives、ChatBooks等。

主要功能简介:

1. ChatLibrary——图书馆AI参考咨询系统:智能咨询新体验

基于AI的图书馆智能咨询系统,能够快速理解并用自然语言回答读者的各类问题,提供更智能化的服务体验。

2. ChatLanguage——多语种AI智能翻译与语法校对系统:翻译无障碍,语法零错误

基于AI的智能翻译与语法校对系统,提供流畅自然的多语言翻译,智能识别语法错误并提出修改建议,实现对语言问题的一站式解决。

3. ChatFellows——机构内同行发现/引用系统:语义驱动,科研协同

基于语义技术的机构内部科研成果智能发现与共享平台,实现对文献、数据等资源的深度挖掘与多维度匹配,有效促进同行交流合作。

4. ChatDocuments——深度文档解析学习工具:解析文献,提炼精华

面向研究人员的智能文献解析工具。实现对文献的深度解析,快速提炼要点,提高文献学习与研读效率。

5. ChatData——深度数据智能分析工具:智能分析,一目了然

基于智能分析实现数据价值的深度挖掘,自动生成可交互的可视化图表,使复杂数据内容一目了然,大幅提升分析效率。

6. ChatResearch——高效个性化的学术探究平台:跨越语言,探索科研

智能学术探索平台,基于语义检索,深度理解研究意图,打破资源在语种上的界限,提供全面精准的学术资源检索,助力高效科研。

ChatLibrary图书馆AI参考咨询系统目前支持为读者提供图书馆基本信息、数字资源与馆藏服务、图书借阅归还服务、图书馆设施与服务、学术研究与参考援助以及图书馆其他服务事项等相关内容的咨询服务。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图书馆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3号&西安市草堂寺景区草寺东路

电话:029-82202534 E-mail:libjsb@xauat.edu.cn

总访问人数: 今日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