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7:00
闭馆时间23:00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TVMVDB电视新闻资讯教研数据库》开通试用通知

  • 发布时间:2019-04-11
  • |
  • 作者:
  • 阅读次数:

链接地址http://xajzkjdx.tvmvdb.com/

试用说明

1.校内IP控制访问。

2.PC端网页浏览;播放页面设有二维码分享功能可至移动端浏览。

试用时间】2019年4月11日—2019年10月7日

数据库介绍

TVMVDB电视新闻资讯教研数据库是全球最大的电视新闻视频资讯搜索引擎,收录09年至今,近10年的新闻内容,涵盖全国200多家重点电视台,总计逾1.6亿条的海量资源,且以日增3万条的速度持续更新中。

该库为高校图书馆提供特色新闻视讯数字资源,涵盖了高校图书馆最为关注的领域:高校主体新闻、学科领域动态、高校名人报道、热点专题新闻等。帮助高校师生及时获取全球前沿科技、时事政治、文娱体育等一些实时热门资讯。可拓宽师生视野、增加知识储备、补充课堂教学内容等。

体用途】

1.本校发展历史沿革:一站式补充09年至今的所有与本校相关的新闻、栏目中报道播出的视频资料内容。用以为学校有关部门在建档归档、资料完善、宣传素材搜集等方面提供帮助。

2.高校主体新闻纪录:健全数字化资源体系,完善视频类资料存储。本校校庆新闻、特色校园活动报道、高校科研成果等主体相关重大事件记载、归档或自身宣传使用。

3.重大学术会议:本校有关或本校知名学者、院系参与的相关会议内容纪要、学术性会议内容知晓、先进理论知识研习等。包括党和国家重要会议精神学习及

知名校友相关影像资料:针对宣传部门、校友办等,可通过收集和整理本校知名校友的电视采访、专题栏目等方面视频素材并加以宣传,用以拓宽学校知名度,佐证学校自身教学质量,成为校内师生学习对象等。

4.高校领导、教授新闻视频:高校领导电视新闻报道、高校教授的电视媒体影像,包括做客知名栏目、演讲、国际军事问题点评,社会现象评析等珍贵影像。为本校知名人物留存记录或作为本校主体宣传素材使用。

5.合作院校、机构相关新闻:与本校合作院校、合作社会机构、同类院校的新闻报道、活动纪录、重大事件等信息报道的收集、分类、存档等。有助于高校师生了解校外情况,相关宣传、档案等部门了解高校主体相关的社会热点事件。掌握事件动态,从而进行公关、宣传等活动。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图书馆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3号&西安市草堂寺景区草寺东路

电话:029-82202534 E-mail:libjsb@xauat.edu.cn

总访问人数: 今日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