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7:00
闭馆时间23:00

2017年A&HCI收录艺术学科期刊目录

  • 发布时间:2017-12-07
  • |
  • 作者:张晴
  • 阅读次数:

 

      A&HCI即《艺术与人文引文索引》(Arts and Humanities Citation Index,简称A&HCI),由ISI于1976年创办,它是艺术与人文科学领域重要的期刊文摘索引数据库,它与SCISSCI一起共同构成美国科学情报研究所(ISI)的三大核心数据库,它收录数据从1975年至今,据ISI网站最新公布数据显示:A&HCI收录期刊文献数据覆盖了语言与语言学、文学、哲学、宗教与神学、古典研究、历史、考古、艺术、建筑、表演艺术等社会科学领域,计9大学术领域共28个学科,目前收录 1791种国际权威的期刊作为文献源。

        A&HCI收录的期刊绝大部分为美国和欧洲的顶级学术期刊,较少收录亚洲等地区的学术期刊,收录期刊亦以英文期刊为主。中文期刊中,目前收入A&HCI有《亚洲艺术》、《中国史研究》和《当代中国思潮》等几种,港台地区仅有台湾中央研究院”历史语言研究所的《历史语言研究所集刊》被收录。我国学术界对SCI、SSCI都比较熟悉,但是对A&HCI似乎还缺乏了解,其主要原因是我国的学科分类同西方的学科分类有所不同。西方的学科共分自然科学(Science)、社会科学(Social Science)、艺术与人文学科(Arts and Humanities)三大类,而在我国,学科只分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两大类,艺术与人文学科被包括在社会科学内。

       2017A&HCI收录艺术学科期刊87种,其中被SCISSCIA&HCI共同收录艺术期刊1种:1936年创刊的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Design《国际设计杂志》。SSCIA&HCI共同收录艺术期刊2种:2002年创刊的Journal of Visual Culture《视觉文化杂志》、1982年创刊的InternationalJournal of Art & Design Education《国际艺术与设计教育杂志》。SCIA&HCI共同收录艺术期刊2种:2000年创刊的Journal of Cultural Heritage《文化遗产杂志》、1952年创刊的Studies inConservation《文物保护研究》。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图书馆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3号&西安市草堂寺景区草寺东路

电话:029-82202534 E-mail:libjsb@xauat.edu.cn

总访问人数: 今日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