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7:00
闭馆时间23:00

读书月系列活动之“我与诗歌之缘”读诗分享会活动成功举办

  • 发布时间:2018-05-29
  • |
  • 作者:
  • 阅读次数:

培根在《论学问》中说道:“读史使人明智,读诗使人灵秀,数学使人缜密,科学使人深刻,伦理使人庄重,逻辑修辞之学使人善辩;凡有所学,皆成性格” 。

为使同学们对诗歌发展传承脉络有更深入的了解,5月27日上午,由图书馆主办,贾平凹文学艺术馆与厚朴国学社承办的“我与诗歌之缘”读诗交流分享会在我校雁塔校区贾平凹文学艺术馆顺利举办。

本次活动邀请到我校文学院吕刚教授出席并担任分享嘉宾。校图书馆办公室主任朱娜、借阅服务部副主任韩文莉、办公室赵蕾、贾平凹文学艺术馆韩朵,以及各院系50余名文学爱好者参与了本次分享会。


吕老师做分享交流

活动伊始,吕刚老师讲述自己30年的写诗历程,他分享了关于诗歌创作的一些经验以及在生活中的感悟。他提到:诗歌源于生活,诗歌的创作过程带给我们的愉悦感远过于成果本身。万物皆有灵性,身边的花草,天空中的云卷云舒,都有情感。要善于捕捉生活中的细节。

接下来,吕刚老师就创作心得与在座同学进行了互动交流。吕老师风趣幽默、深入浅出的讲解引来阵阵掌声。

学生互动环节

听完吕刚老师诙谐幽默、深入浅出的分享,在座读者纷纷走上台,朗诵自己喜欢的诗歌并分享自己的阅读体验。

学生分享环节

活动最后,吕刚老师将自己最新出版的《诗说》一书赠给现场观众,并鼓励大家多读书,读好书,用诗歌记录生活点滴,抒发情怀。

活动结束全体成员合影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图书馆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3号&西安市草堂寺景区草寺东路

电话:029-82202534 E-mail:libjsb@xauat.edu.cn

总访问人数: 今日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