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7:00
闭馆时间23:00

2018年读书月活动之名家讲坛成功举办

  • 发布时间:2018-04-24
  • |
  • 作者:
  • 阅读次数:

4月23日晚7:30,2018年读书月活动之名家讲坛在草堂校区学府城6号楼301报告厅成功举办。

本次名家讲坛邀请到陕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王双怀教授,他博古论今,结合自身多年从事中国古代史、中国文化史的教学研究与研究成果,为我校师生做了一场题为《丝绸之路与中外经济文化交流》的讲座。

王双怀教授,历史学专家,陕西师大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经济史学会理事、中国武则天研究会会长、西安唐代文化史学会会长、央视“百家讲坛”主讲人。

讲座中,王双怀教授向大家介绍了丝绸之路的形成与演变。他指出,自西汉至今日,丝绸之路在时间的长河中形成了一条特殊的贸易交流路线。它不仅是中国联系东西方的“国道”,也是整个古代中外经济及文化交流的国际通道。他认为丝绸之路与当前中外经济文化交流也息息相关。如今的“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已经成为了中国对外交流的一个重要窗口。接着,他强调了“丝绸之路”的现代意义,并以中国当前的“一带一路”经济战略与“丝绸之路”的发展现状为着眼点,阐述了丝绸之路在当前中外经济贸易和文化交流中的作用。

讲座在大家雷鸣般的掌声中落下帷幕,王教授的讲解由浅入深,内容详实,让我们在深入了解古代丝绸之路相关知识的同时也明白了中国“一带一路”政策的重要战略意义。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图书馆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3号&西安市草堂寺景区草寺东路

电话:029-82202534 E-mail:libjsb@xauat.edu.cn

总访问人数: 今日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