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7:00
闭馆时间23:00

座位预约

图书馆座位预约系统使用规则及方法

 

为了维护读者在图书馆平等使用座位的权益,即日起图书馆自修区座位实行预约使用制度,预约座位请自觉遵守以下规则:

一、座位的预约/签到/取消

1、预约

系统每日7点开放预约,读者仅可预约当日的座位,预约成功后读者可以使用该座位至当日闭馆。预约系统登录用户名为学工号密码同“我的图书馆”密码。预约方式(三选一):

(1)微信端:进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图书馆”微信公众号,选择“我—座位预约”进行预约。

(2)选座机:在选座机上刷校园一卡通/刷脸/扫码可进行现场选座。

(3)Web端:请点击http://rg.lib.xauat.edu.cn进行预约。

2、签到

(1)在馆外预约的座位,需在预约成功后30分钟内前往图书馆通过门禁闸机刷卡/刷脸/扫码入馆,系统即可自动完成签到。

(2)在馆内(已通过门禁入馆)预约的座位:预约成功后,系统自动签到。

(3)如遇门禁故障,请到选座机上刷卡/刷脸/扫码签到。

3、取消

如因故不能按时签到,须提前取消预约,每日最多可取消1。取消方式:

(1)在馆外预约的座位:可以在微信端/Web端-“我的中心-我的预约”里取消。

(2)在馆内预约的座位:馆内预约后自动签到,无法取消预约。

二、临时离开

使用座位期间如需临时离开,可在微信端或选座机上办理临时离开手续。

临时离开后座位默认保留30分钟,特殊时间段(11:00~13:00和17:00~19:00)座位保留60分钟。

临时离开后需在保留时间内办理签到手续,方式如下:

(1)已出馆读者从门禁闸机入馆即自动签到。

(2)未出馆读者在选座机上签到。

三、结束使用

通过闸机出馆自动释放座位;或登录选座机或微信端,选择“签离”。

四、违规管理

1、违规类型

(1)未按时签到

预约成功后未在规定时间内签到,也未在规定时间内取消预约,记违规1次。

(2)临时离开未按时返回

临时离开后未在规定时间内返回签到,记违规1次。

2、违规处罚

      违规累计满3次,暂停预约座位权限7天。

      严禁冒用他人一卡通预约座位,一经发现,双方均暂停座位预约权限15天。

      因座位预约发生纠纷、拒不让座的,暂停座位预约权限15天。

      停用期结束后,违规计次归零,恢复预约权限。

 

 

2D6D0

雁塔校区二层平面图

28E73

雁塔校区三层平面图

28006

雁塔校区四层平面图

1C10A

草堂校区二层平面图

1E5D6

草堂校区三层平面图

1DD4A

草堂校区四层平面图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图书馆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3号&西安市草堂寺景区草寺东路

电话:029-82202534 E-mail:libjsb@xauat.edu.cn

总访问人数: 今日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