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7:00
闭馆时间23:00

校外访问

  • 发布时间:2018-07-02
  • |
  • 作者:
  • 阅读次数:

本校师生通过以下方式,可在校园网外访问我馆订购的电子资源。

特别提示

1、凡需要安装客户端使用的数据库,无法通过校外访问系统使用,敬请谅解。

2、在使用电子资源时,禁止整卷期批量下载、严禁短时间内大批量下载数据库文献;禁止将帐号和密码转借给校外人员使用,违规者将受到追究和处罚。

试用(推荐):电子资源智能网关

访问地址:https://libresource.xauat.edu.cn

使用说明:

1、该平台可实现校内外一站式快捷访问图书馆电子资源,校内直接访问,校外自动提示登录学校统一身份认证平台,认证成功后2小时内免登录。

2、打开访问地址首页后,右上角点击“登录”,使用学校统一身份认证账号登录;也可以直接点击对应数据库的“校外访问”按钮。

3、学校统一身份认证用户名为工号/学号,初始密码为本人身份证后六位,建议师生及时修改密码并完善个人资料。

4、为保障平台的流畅访问,推荐使用谷歌或火狐浏览器,并定期清除浏览器缓存或开启无痕浏览模式。


方式一:学校VPN系统

访问地址:http://webvpn.xauat.edu.cn/login

使用说明:

1、账号为统一身份认证的用户名和密码,教工用户名为工号,学生用户名为学号。

2、登陆后点击“图书馆主页”——“资源查找”,在资源列表中选择所需访问的数据库,访问地址请选择“校内入口”

 

注意事项:

有关学校VPN系统的连接、登陆等问题,请咨询网络与信息管理处,电话:82201492。

方式二:图书馆校外访问系统

访问地址:https://vpn.lib.xauat.edu.cn/enlink/sso/login

使用说明:

1、输入用户名(工号/学号),密码同“我的图书馆”密码(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

2、进入校外访问系统主界面,点击“图书馆数字资源”进入资源列表,选择所需访问的数据库,访问地址请选择“校内入口”

注意事项:

1、出现密码错误或者忘记密码的读者,请点击此处重置密码,或致电82201441咨询。

2、为了保证校园网的安全性,校外访问系统登陆设置了闲置时长,若您登陆后10分钟无任何操作,校外访问系统会自动注销登陆,需二次登陆方可使用。

3、校外访问系统使用结束后请点击界面右上角的“退出”按钮 正常退出,以免影响下次使用。

4、该系统兼容目前市面上各类操作系统(包括Windows和iOS)和各类常用浏览器,但若浏览器版本过低(例如IE8)可能会出现访问异常,建议用高版本浏览器访问。

5、若有疑问,请致电图书馆信息技术部82202374或82205320,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方式三:CARSI资源共享门户

访问地址:http://ds.carsi.edu.cn

使用说明:

1、CARSI资源共享门户访问流程

2、 我校师生登录中国教育科研计算机网统一认证与资源共享基础设施(CARSI)自服务系统、通过统一身份认证后,可以看到我校所有有权限访问的CARSI资源列表,并可直接点击资源名称访问。

3、登录CARSI资源共享门户需使用IE(10+以上),Chrome(62+以上),360浏览器(11+以上)浏览器。

4、我校统一身份认证界用户名为工号/学号,【注意】初始密码为本人身份证后六位,建议师生及时修改密码并完善个人资料。(如身份认证有疑问,请致电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咨询电话:029-82205305-6612 )

方式四:通过CARSI在校外直接访问部分电子资源

目前支持CARSI访问的我馆资源有万方资源总库、Springer、Web of Science、ProQuest、ScienceDirect、Engineering Village等数据库,通过CARSI直接访问各数据库的流程如下:

1、知网——访问流程

2、万方资源总库——访问流程

3、Springer——访问流程

4、SCIE——访问流程

5、ProQuest——访问流程

6、ScienceDirect——访问流程

7、Engineering Village——访问流程

8、ACS——访问流程

9、畅想之星电子书——访问流程

10Nature期刊数据库——访问流程 

11、ASCE数据库——访问流程

12、新东方多媒体学习库——访问流程

13、IEEE——访问流程

方式五:机构邮箱身份认证实现远程访问

部分电子资源可通过机构邮箱身份认证方式实现远程访问(Remote Access)。目前ScienceDirect数据库、CADAL数据库可支持该方式。访问流程如下:

1、ScienceDirect——访问流程

2、CADAL——访问流程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图书馆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3号&西安市草堂寺景区草寺东路

电话:029-82202534 E-mail:libjsb@xauat.edu.cn

总访问人数: 今日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