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7:00
闭馆时间23:00

“2018书香华清”读书月第三场讲座“读好书学礼仪 行为仪态促成功”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 发布时间:2018-06-04
  • |
  • 作者:
  • |
  • 来源:
  • |
  • 阅读次数:

为了更好的培养华清学院的学生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在阅读中开阔视野、增长知识和本领,图书馆幸福分馆联合华清学院团委、学工部于5月31日举办了“2018书香华清”读书月第三场讲座“读好书学礼仪 行为仪态促成功”系列活动。

第一站、参观华清校园和老钢厂创意文化园区

邀请校外嘉宾来学校讲座,也是很好的宣传学校及阅读推广的好时机。幸福分馆提前制定好讲座和参观规划。5月31日主讲嘉宾中国东方礼仪研究院礼仪大使,陕西省礼仪协会理事,美国ACIC国际注册高级礼仪培训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刘琦老师准时来到幸福分馆。在分馆办公室主任林延军的陪同下参观了图书馆、华清校园和老钢厂创意文化园区。

第二站、参观学生发展中心与中心老师座谈

参观完校园和老钢厂文化产业园,主讲嘉宾刘琦老师来到华清学院学生发展中心进行交流座谈与实地参观。

座谈会在华清学院大学生发展中心会议室召开。学生发展中心主任冯亚丽、校图书馆幸福分馆办公室主任林延军、华清学院全体专、兼职心理老师参加了此次座谈。

首先,幸福分馆办公室主任林延军向到会的华清学院老师们介绍了嘉宾。

随后,发展中心主任冯亚丽对刘琦老师一行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就学生发展中心各功能室、华清学院专、兼职心理老师队伍、中心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进行了介绍。座谈会上,来自各二级学院的心理老师也积极向来访嘉宾提问、交流。

座谈结束后,学生发展中心老师带领来访嘉宾在发展中心进行参观与体验,嘉宾对华清学院完善的心理设备和对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视进行了肯定。

第三站、讲授“读好书学礼仪 行为仪态促成功”,现场师生行传统礼感谢

晚19时,主讲嘉宾刘琦老师准时来到会场。帅气的主持人用小有魔力的声音向300多名师生介绍了嘉宾。

随后、刘琦老师通过引古博今的讲解和生动的图片展示,向同学们介绍了礼仪的内涵、特点及原则等知识,并全面讲解了仪表着装、举止交往、沟通礼仪、鼓掌礼仪、接待礼仪等基本常识,使同学们掌握了提升品味修养和魅力的技巧。为了达到更好的培训效果,刘老师通过现场互动及示范的形式调动气氛,更是随时让主持人充当讲解“道具”,寓教于乐,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参与积极性,而且使同学们加深了对礼仪知识的理解。在浓厚的学习氛围中使大家掌握了更多的社交礼仪知识,得到了参会老师与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图书馆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3号&西安市草堂寺景区草寺东路

电话:029-82202534 E-mail:libjsb@xauat.edu.cn

总访问人数: 今日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