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7:00
闭馆时间23:00

关于举办“新书佳作赠吾生,书卷盈爱恩师情”图书捐赠活动的通知

  • 发布时间:2017-05-16
  • |
  • 作者:暂无
  • |
  • 来源:
  • |
  •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倡导读书风尚,建设书香校园,图书馆自即日起在全校开展“新书佳作赠吾生,书卷盈爱恩师情”图书捐赠活动,倡导教职工将购置的新书佳作赠送给自己认识的学生,激发学生的阅读热情,促进师生之间的研讨交流。

一、活动目的

1. 加强师生互动,增加学术交流;

2. 有效补充馆藏资源;

3、解决原有捐赠图书中废旧图书过多的问题。

二、活动内容

图书捐赠活动分为教师赠书、学子读书、图书回馆、图书推送四个环节。

1.教师赠书

教职工挑选、购置新书佳作,在图书扉页题写“本书捐赠给我校图书馆”,并签署本人姓名及赠书日期,送给自己认识的学生阅读(也可直接赠送给图书馆)。

2.学子读书

学生在收到图书后,需将该书相关信息(含赠书人姓名、所在单位、书名、作者、出版社等)发送至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部邮箱libwxsj@xauat.edu.cn留存备验。学生认真阅读图书,从中获得知识与启发,并与赠书教职工交流阅读感受。

3.图书回馆

学生阅读完赠送的图书后,需代替赠书教职工及时将图书送还至图书馆,各校区图书馆的图书借还处均可接收赠书。图书馆将回收的捐赠图书登记造册,实时纳入馆藏进行流通。

当教职工个人捐赠图书达到10册时,图书馆为其颁发图书捐赠证书。

4.图书推送

为方便更多学生阅读,教职工捐赠的图书会第一时间调拨至图书馆流动借阅服务车专栏上开放借阅。图书馆于每月月底对捐赠图书借阅情况进行跟踪反馈。

未尽事宜,请拨打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部咨询电话82202794。

图书馆

2017年5月15日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图书馆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3号&西安市草堂寺景区草寺东路

电话:029-82202534 E-mail:libjsb@xauat.edu.cn

总访问人数: 今日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