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7:00
闭馆时间23:00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图书馆统筹自习区资源优化配置,提升服务质量

  • 发布时间:2021-03-15
  • |
  • 作者:
  • 阅读次数:

图书馆自习座位资源是学校教室自习座位资源的有益补充,一直以来深受广大师生的关注和欢迎。为了进一步提高自习区座位使用效率,最大程度平衡广大师生对图书馆自习座位的需求。开学以来,雁塔校区图书馆统筹资源优化配置,全面实行公共自习区座位预约以及考研专区座位摇号派位制度。

2月27日起,雁塔图书馆公共自习区座位预约系统正式启用,广大师生可以通过微信端、Web端以及现场选座三种方式预约当天自习座位。预约系统投入使用以来,有效解决了“多占乱占”、“占而不用”等现象,将座位空置率压缩到时长30分钟以内,使公共区自习座位最大程度流转起来,保障广大师生平等使用公共资源的权利。

3月11日上午,雁塔图书馆组织开展了“2021年春季学期考研自习专区座位现场摇号”活动。本次活动共接收1034名备战2022年研究生招生考试的本科生报名。活动现场采取“直接派位+现场摇号随机派位”的形式分配考研专座272个,其中现场摇出220名中签学生进行随机派位、50名学生等候补位,另有图书借阅量前32名的学生以及入馆时长前20名的学生由图书馆直接派发座位。考研专区座位使用期间,图书馆将根据入馆数据对座位使用情况进行动态管理,定期回收使用率过低的座位并进行补位分配,以确保有限的座位资源得到充分有效利用。

目前,经过优化和调整,雁塔校区图书馆自习座位资源得到较好释放,实现了教师与学生、考研学生与普通在校生等多个群体对座位资源的平衡和匹配,管理更加规范有序,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肯定。

据悉,草堂图书馆考研专区座位派位活动将于近期开展。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图书馆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3号&西安市草堂寺景区草寺东路

电话:029-82202534 E-mail:libjsb@xauat.edu.cn

总访问人数: 今日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