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7:00
闭馆时间23:00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图书馆资源校外访问及密码问题解答

  • 发布时间:2021-01-07
  • |
  • 作者:
  • 阅读次数:

Q1:目前我馆校外访问图书馆资源有几种方式?

答:有五种方式,分别是:

1.学校VPN系统(可访问图书馆所有电子资源)。

2.图书馆校外访问系统(可访问图书馆所有电子资源)。

3.CARSI资源共享门户(可访问图书馆开通CARSI认证的部分资源)。

4.电子资源各自的CARSI远程访问(可访问图书馆开通CARSI认证的此资源)。

5.机构邮箱绑定远程访问(可访问图书馆绑定邮箱认证的此资源)。

Q2:校外访问图书馆资源的入口在哪里?

答:为方便读者,图书馆主页设有多种校外访问路径。下面视频展示了不同打开校外访问入口的方式。

1.图书馆主页右下角的“校外访问”版块可查看电子资源所有校外访问方式。

2.数据库介绍界面的访问地址栏,罗列该数据库所有校外访问方式的链接。

 

 


 

 

Q3:校外访问身份认证的密码是什么?

答:登录不同的校外入口,密码不同。

1.学校VPN系统,CARSI资源共享门户的身份认证是学校统一身份认证体系,初始密码为本人身份证后六位。

2.图书馆校外访问系统,密码同“我的图书馆”密码(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

Q4:忘记校外访问的登录密码怎么办?

答:

1.登录学校VPN系统或CARSI资源共享门户,多次输入密码错误(无修改过初始密码),请致电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咨询电话:029-82205305-6612。

2.忘记学校VPN系统或CARSI资源共享门户密码(已修改过初始密码),请使用邮箱找回密码,具体操作如所示。

 

 

3.忘记图书馆校外访问系统密码(已修改初始密码),请致电图书馆总服务台,电话:82201441。

4.更多关于密码问题,可参考图书馆主页右下角校外访问版块(链接:http://lib.xauat.edu.cn/dzhd/xwfw.htm)内容。

Q5:打开校外访问链接时,出现报错信息,没有出现身份认证界面时怎么办?

答:

1.打开学校VPN系统,CARSI资源共享门户,不出现身份认证界面,出现报错信息,请致电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电话:029-82205305-6612。

2.图书馆校外访问系统,出现报错信息,没有出现身份认证界面,请致电图书馆信息技术部,电话:82202374。

Q6:校外访问图书馆资源时,出现整库资源访问被禁止,怎么办?

答:出现此情况,请退出当前登录,选择另一种校外访问方式进行身份认证。建议使用高版本浏览器。

Q7:CARSI资源共享门户和单个数据库CARSI身份认证访问方式有什么不同?

答:做个比喻,CARSI资源共享门户就是进一个大门(身份认证),我馆所有开通CARSI服务的资源都在一个房间里,你只要点击资源名称就可以访问。单个数据库的CARSI身份认证就是开通CARSI服务的资源在不同的房间,每进一个房间就要进行该资源要求的身份认证流程,身份认证通过后也只能访问此资源。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图书馆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3号&西安市草堂寺景区草寺东路

电话:029-82202534 E-mail:libjsb@xauat.edu.cn

总访问人数: 今日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