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7:00
闭馆时间23:00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CCER经济金融数据库》延长试用通知

  • 发布时间:2020-05-20
  • |
  • 作者:
  • 阅读次数:

【链接地址】http://new.ccerdata.cn/Login?user=xauat&pwd=xauat

【试用时间】2020年5月20日—2020年9月30日

1.学校IP范围内可以直接访问,校外请通过图书馆VPN登录或者校园WebVPN登录访问。

2.数据库试用期间,严禁连续、系统、集中、批量下载其中的内容,更不得使用网络下载工具批量下载!!!

3.试用过程中如有意见或问题,请与客服联系。

Tel: 13152072187 Email:eadgezuo@qq.com

【数据库介绍】

《CCER经济金融数据库》是色诺芬公司联合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推出的研究型数据库。1999年在中国经济研究中心林毅夫主任,陈平教授,美国耶鲁大学管理学院陈志武教授的直接指导下,经过两年大规模的研究和建设,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与色诺芬公司于2001年正式推出CCERDATA V1.0。2009年12月,色诺芬公司与人大经济论坛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为CCERDATA的更好发展奠定良好基础。2010年,公司总部迁至成都,成立成都色诺芬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2015年,推出CCERDATA V3.0,同时与中山大学岭南学院联合研发新三板数据库,成为国内首家推出该库的数据商。2017年,在“一带一路”的战略构想基础上,结合一带一路建设进程,专项研发设计“一带一路专题数据库”。

主要数据库概貌

一、财务数据:提供基于上市公司财务报告开发的深度财务数据、审计意见等数据。

二、交易数据:提供股票价格收益、证券市场指数及基金数据的发行基本信息等交易数据。

三、重大事件:相关重要事件,包括IPO、再融资、关联交易、兼并重组、股权拍卖、股份质押等数据。

四、专题研究:公司治理研究、民营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等数据。

五、港股市场:港股市场数据包括了港股基本信息、财务数据、财务分析数据、股本结构数据、高管人员数据、首发数据、利润分配数据及行情数据表。不同数据表的起始年份不同,更新频率有日、半年、年度更新。

六、沪港通数据:沪港通数据包括了沪港通每日信息、沪股通十大活跃成交股、港股通十大活跃成交股数据表。涵盖了交易日期、沪(港)股通每日额度上线、当日额度使用率、当日买入成交金额、当日买入成交笔数、当日卖出成交金额、当日成交金额、累计买卖净额等数据指标。

七、深港通数据:深港通数据包括了每日成交信息、深港通十大活跃成交股、港股通十大活跃成交股、汇率、业务资格券商、标的股票、交易日历、每日成交额度信息数据表。涵盖了日期、星期、是否上海交易日、是否深圳交易日、是否香港交易、每日额度上限(亿元)、当日使用总额(亿元)、净买入额(亿元)、标的总成交金额(亿元)、收盘价格(元) 、涨跌幅(%)等数据指标。

八、新三板市场(中小企业):新三板市场涵盖了一万余家中小企业深度数据。包括基本资料、股本结构、十大股东、高管人员、财务数据、财务分析数据、利润分配、股权转让、应交税费明细、审计意见、年度信息、员工结构数据库、知识产权证书数据表。不同数据表的起始年份不同,更新频率也不同,有日、半年、年度更新。

九、货币市场:货币市场包括了中国货币市场和政策、银行间拆借品种交易市场、银行间拆借地区交易市场、银行间拆借分类交易市场、银行间回购品种交易市场、银行间回购地区交易市场、银行间回购分类交易市场、外汇交易市场、黄金交易市场数据表。不同数据表的起始年份不同,更新频率也不同,有日、月、季、年度更新。

十、行业数据

十一、宏观数据:宏观数据包括了中国地区宏观数据库、中国宏观经济、中国地区经济、国外经济、全国宏观基本信息、国民经济核算、人口、就业及劳动报酬、固定资产投资、能源、财政、价格指数、资源和环境、农业、对外经济贸易、旅游业、工业、运输和邮电、金融业、教育和科技、文化和教育、卫生和社会服务等数据表。涵盖了各行业数据,财政、国民经济核算、固定资产投资、对外经济贸易、价格指数、人口、就业与劳动报酬、资源与环境、能源等多方面数据。不同数据表的数据起始年份不同,更新频率都是年度更新。

十二、期货数据:期货数据包括了股指期货、商品期货和国债期货数据表,涵盖了基本信息、成交持仓和行情数据。不同数据表的数据起始年份不同,更新频率也不同,有日、周、月、年度更新。

十三、基金市场:基金市场包括了开放式基金、封闭式基金、货币式基金、中国基金关联交易数据表,涵盖了基本信息、净值与回报、资产配置、收益分配表、分红、通过关联方交易单元进行的交易、与关联方进行银行间同业市场的债券(含回购)交易等数据表。不同数据表的更新频率不同,有日、周、月、季度、年度更新。

十四、债券市场:债券市场包括了国债现货交易、公司债、可转债发行数据,涵盖了交易信息、统计信息、基本信息、转债发行数据表。各数据表的更新频率都是每日更新。

十五、权证数据:权证数据包括了A股权证基本信息、A股权证价值指标分析、权证创设注销明细数据表。各数据表的更新频率都是每日更新。

附件:     CCER经济金融数据库详细介绍.docx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图书馆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3号&西安市草堂寺景区草寺东路

电话:029-82202534 E-mail:libjsb@xauat.edu.cn

总访问人数: 今日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