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7:00
闭馆时间23:00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文泉学堂》开通试用通知

  • 发布时间:2020-02-29
  • |
  • 作者:
  • 阅读次数:

【数据库名称】文泉学堂

【链接地址】https://lib-xauat.wqxuetang.com

【使用方式】校园网IP范围内浏览,校外请通过VPN登录访问。

【试用时间】2020年3月2日 — 2020年 7 月2日

【数据库介绍】

《文泉学堂》知识库依托清华大学的学科优势,博采各校之所长,精选清华大学出版社近10年出版的图书为基础,聚合多媒体附件和课程内容资源,方便师生快速、精准查找专业知识内容,高效率阅读、学习和辅助教学。知识库资源在学科领域上总体分为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两大领域。自然科学领域资源包括工学、理学、医学与生物学学科;社会科学领域资源包括经济与管理、文化与传播、法律,艺术、社科、外语等学科。

知识库包含的“清华大学学术专著”资源,集合了一大批获奖作品,其中,《京津冀地区城乡空间发展规划研究》、《酸沉降及其临界负荷》、《新型有限元论》等分别获得国家图书奖(提名奖)、中国图书奖、中华优秀出版物(图书)奖等重要奖项,《仿人机器人理论与技术》入选“三个一百”原创图书出版工程,“中国航天空间信息技术丛书”“应用统计工程前沿丛书”“清华大学动力学与控制丛书”“工程机械手册”等入选“十二五”国家重点图书,《中国能源发展战略选择》《中国汉传佛教建筑史》“中国航天空间信息技术系列”“多语种水利机械词汇”等获得国家出版基金资助……

知识库专业教材类内容资源汇集了清华大学出版社多年的优秀教材资源,反映了科学技术最新发展和高等教育课程体系与教学内容改革成果的优秀教材,具有内容新、质量好、注重理论联系实际等鲜明特色,在教育部等主管部门组织的全国性教材评比中屡获佳绩,在广大高校师生中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众多教材已成为读者耳熟能详的图书品牌,在全国各类高校得到广泛使用。如《数字信号处理教程》、《图像工程》、《数据结构》、《编译原理》、《微型计算机原理及应用》、《C程序设计》等。

知识库大众知识阅读资源方面收集了一大批优秀作品和畅销读物,例如《小楼与大师》荣获“2014年度中国好书”的荣誉,《心外传奇》入选“2014年全国优秀科普作品”,《黎曼猜想漫谈》荣获“2014年第七届吴大猷科普金签奖”。

知识库包括电子书资源30300个品种,多媒体附件和课件35710个,专业在线课程50门。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图书馆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3号&西安市草堂寺景区草寺东路

电话:029-82202534 E-mail:libjsb@xauat.edu.cn

总访问人数: 今日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