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7:00
闭馆时间23:00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中国有色金属知识库》开通试用通知

  • 发布时间:2019-12-03
  • |
  • 作者:
  • 阅读次数:

【数据库名称】中国有色金属知识库

【访问地址】http://www.cnnmol.com

【访问方式】校园网范围内直接访问使用;

【试用时间】2019年12月3日-2020年8月31日

【数据库简介】

《中国有色金属知识库》是由中南大学出版社开发运营,适用于有色金属行业的“专、精、特、新”的知识服务产品,其面向全行业专业院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等机构用户和个人用户提供服务。

《中国有色金属知识库》曾荣获第三届中国出版政府奖网络出版物正式奖,第三届中国有色金属出版物奖网络出版物特别奖,得到了出版行业与有色金属行业的双重认可。

《中国有色金属知识库》依托中南大学有色金属优势学科资源进行打造,涵盖地质、采矿、选矿、冶金、材料等相关学科内容。主要包括中南大学出版社、冶金工业出版社出版的有色金属学术专著、高校教材、行业年鉴、技术读本、工具书、科普图书,以及《中国有色金属学报(中、英文版)》、《中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英文版)》、《有色金属科学与工程》等期刊创刊至今的全文内容,有色金属行业80余种重要期刊文献的摘要信息。

《中国有色金属知识库》目前拥有近18亿字的知识条目、近105万张图片,共计约150万个条目,并且实时更新。不仅能对标题、关键字、全文、作者进行检索,而且具有独特的知识点检索、图片检索、表格检索、公式检索等功能。

《中国有色金属知识库》实现了有色金属行业内容资源的精准检索与智能推荐,其通过大数据技术、语义分析、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有效减少了信息筛选、信息整合的时间,有助于有色金属专业学生快速建立知识体系,以点带面迅速掌握学科知识;有助于教师快速把握科研方向,各个击破迅速占领行业发展前沿。服务于生产一线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学习的需要与研究管理人员深度学习、战略决策的需要。同时,知识库还可根据用户实际,进行功能开发定制,响应用户的个性化需求。

附件1: 《中国有色金属知识库》产品介绍.pdf

附件2: “中国有色金属知识库”产品介绍(PPT简化版).pdf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图书馆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3号&西安市草堂寺景区草寺东路

电话:029-82202534 E-mail:libjsb@xauat.edu.cn

总访问人数: 今日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