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7:00
闭馆时间23:00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国研网“一带一路”研究与决策支撑平台》开通试用通知

  • 发布时间:2019-11-18
  • |
  • 作者:
  • 阅读次数:

【数据库名称】国研网“一带一路”研究与决策支撑平台

【访问地址】:http://ydyl.drcnet.com.cn

【访问方式】校园网IP内直接访问使用;

【试用时间】2019年11月15日---2020年5月15日

【数据库简介】

国研网“一带一路”研究与决策支撑平台是迄今为止国内最为权威、全面、系统的一带一路战略研究和决策支撑平台,旨在全方位提供沿线国家和地区有关政经形势、政策法规、营商环境、投资案例、宏观数据、国别风险等报告和信息,深度剖析“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潜在机遇与挑战,努力把中国的需求与沿线各国的发展需求有效对接起来,为我国各级政府部门、科研院所、图情机构、企事业单位提供高质量的、系统的研究和决策参考信息,助力我国企业利用“一带一路”战略机遇顺利“走出去”。

平台设有8大主栏目、5大辅助栏目,全面系统地整合了“一带一路”沿线沿路国家和地区最新政经形势、投资环境、投资指南、项目机会、贸易与投资合作情况、风险评估报告、丝路战略研究报告、政策法规等信息。

产品特点:

1、国内外权威报告全面覆盖

平台全面覆盖了一带一路及沿线国家相关的国内外权威报告,既收录了国内智库(如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等)的研究成果、政府部门(如商务部、外交部等)发布的权威报告、学术机构的研究文献,还收录了大量国际或区域性组织(如IMF、联合国、世界银行、国际清算银行、OECD、亚洲开发银行)、智库(如:兰德、布鲁金斯、彼得森等)、咨询机构(麦肯锡、荣鼎咨询、四大会计师事务所等)、各国政府部门的发布的报告等。

2、内容深度和广度兼容并蓄

深度上,主要体现在:平台悉数收录了国别报告(国别形势、投资指南、营商环境报告、贸易投资报告、风险评估报告)、行业分析报告、丝路战略报告、“走出去”案例等众多高含金量和高参考价值的报告。

广度上,主要体现在:一是,信息来源广,覆盖国内外2000多家权威信源;二是,内容覆盖面广,既收录了深度研究报告、行业分分析,又收录了及时、丰富的资讯、数据,还收录了案例、项目、规划方案、政策法规、机构等实务相关信息;三是,涉及地区广,覆盖一带一路沿线65个国家以及中国34个省、区、市。

3、研究与实务信息相得益彰

平台内容既有理论研究,也有战略研究、项目信息、规划方案、机构等实务信息,两类信息相得益彰,可以很好地满足研究、实践需求。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图书馆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3号&西安市草堂寺景区草寺东路

电话:029-82202534 E-mail:libjsb@xauat.edu.cn

总访问人数: 今日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