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7:00
闭馆时间23:00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中华经典古籍库》试用通知

  • 发布时间:2019-01-18
  • |
  • 作者:
  • 阅读次数:

我校今日已开通《中华经典古籍库》试用服务,欢迎广大师生使用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访问方式】登录网址http://www.ancientbooks.cn进入“籍合网”首页,鼠标移入“数据库”根目录,点击进入《中华经典古籍库》(机构版)。

【试用期限】2019年1月18日--2019年4月17日。

【试用说明】我校师生在校园IP范围内可直接使用,及免费注册个人账号,享受书籍收藏、笺注等个性化服务。

【数据库介绍】

《中华经典古籍库》是中华书局推出的大型古籍数据库,网络版属于“籍合网”的产品之一,其数据资源涵盖经史子集各部,包括点校本二十五史、新编诸子集成、十三经清人注疏、史料笔记丛刊、古典文学基本丛刊、佛教典籍选刊等经典系列。目前该数据库共有2694种书,总计12.5亿字。《中华经典古籍库》计划每年推出一期数据。截至 2019 年,已完成6期数据加工,总计 2694 种图书,约 12.5 亿字。其中,前三期数据资源全部为中华书局出版的整理本古籍,从第四期开始收入其他出版社的优质资源。合作出版社包括凤凰出版社、巴蜀书社、齐鲁书社、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等 10 余家。

【数据库功能特点】

1.自动生成引用格式。本产品所有资源均来自正规出版机构,可自动生成引用格式。用户选中要引用的文本后点击选择“引用”,系统将自动生成包括版本信息、所属页码的文本供用户粘贴使用。

2.图文对照。该数据库提供原版图像与文字的全面对照,页码一一对应。网络版中图文对照的文字部分可实现横、竖版式切换,方便用户比对。

3.支持生僻汉字的检索、显示与复制。《中华经典古籍库》专有字库除涵盖 unicode10.0 的全部汉字字符外,还自造 36000 余编码字。支持显示说文小篆、古文字形、卦象符号等生僻字符。所有编码字,均可进行复制、检索。

图书馆

2019年1月18日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图书馆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3号&西安市草堂寺景区草寺东路

电话:029-82202534 E-mail:libjsb@xauat.edu.cn

总访问人数: 今日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