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7:00
闭馆时间23:00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中国学科期刊指标分析平台(CESI)开通试用通知

  • 发布时间:2019-01-02
  • |
  • 作者:
  • 阅读次数:

我校目前已开通中国学科期刊指标分析平台的试用服务,欢迎广大师生使用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访问方式】链接地址:http://cesi.chaoxing.com/

【试用期限】2019年1月2日--2019年3月17日

【试用说明】该资源无并发数的限制,用账号登录即可使用(账号:西安建筑科技gly ,密码:XAJZNUP123)。

【试用形式】校园IP认证访问,校外请通过VPN系统登录访问。

【数据库介绍】

《中国学科期刊指标分析平台》(Chinese 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CESI)创新性地应用以篇为分析单位将学术期刊论文与中国教育部13个学科门类111个一级学科、以及所有一级学科下的二级学科一一对应的方法,以近十年的具有CN刊号的上万种中文期刊论文、中国科研机构发表的外文期刊论文以及全部具有ISBN号的图书引文为大数据基础对全国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的学科进行评价分析。使高校和科研机构能够全面把握本机构的学科发展情况,掌握优势学科的学科竞争情报,发现更多的潜力学科,提升本校的综合实力,科学合理的进行学科规划、学科发展,以促进高校和科研机构在下一轮“双一流”评选中有更多的优势。

1.服务范围

CESI涵盖了中国全部高等院校、成人高校、有研究生招生资格的研究所的科研信息,同时依赖强大的数据分析能力和云服务技术,建立功能与逻辑相关联的学科评价分析系统,从而实现良好的信息交互功能和信息服务功能,为学校进行学科评价、学科发展分析预测、学科规划提供科学高效的数据与技术支持。

2.数据基础

在数据来源上涵盖拥有CN 号的全部中文期刊近十年的论文,同时在引文数据上除了期刊论文外,还涵盖了ISBN 号图书引文(全部正式公开出版发行的图书),外文期刊数据涵盖近十年中国机构发表的外文期刊论文,包括且不限于SCI、SSCI、A&HCI、EI收录的全部论文。同时,每两个月进行数据更新,能够为评估分析工作提供最新结果。

3.主要功能模块

(1)中文期刊分析

包括“中文期刊学科分析平台”,《近十年中文期刊发文分析报告》、《中文期刊国内竞争力分析报告》和《中文期刊潜力学科分析报告》。

(2)外文期刊分析

包括“外文期刊学科分析平台”,《近十年外文期刊发文分析报告》、《外文期刊国内竞争力分析报告》和《外文期刊潜力学科分析报告》。

(3)WOS及ESI分析

包括《近十年WOS发文分析报告》、《ESI国际竞争力分析报告》、《ESI潜力学科分析报告》。

(4)国际知名高校排行榜

选取了国际知名的高校排行榜,如美国《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排名(US News)、英国的国际教育研究机构(QS)、英国泰晤士报高等教育排名(THE)、西班牙世界大学排名、自然指数NI、荷兰莱顿大学排名、西班牙世界大学网络计量排名等排行榜,对他们近五次发布的排名进行了筛选和汇总,以便本校管理部门和研究人员系统的收集这些排名信息,比较自身、合作伙伴和竞争对手的排名情况,从而展开合作或竞争。

(5)双一流高校发展动态分析

对42所双一流高校的新闻网、职能部门的众多站点进行信息采集,内置完整的配置参数,采集双一流高校的新闻资讯,数据支持每日自动更新,以便学校相关管理部门能对42所双一流建设高校的重要政策和信息进行动态了解。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图书馆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3号&西安市草堂寺景区草寺东路

电话:029-82202534 E-mail:libjsb@xauat.edu.cn

总访问人数: 今日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