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7:00
闭馆时间23:00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高校学科教参资源库》开通试用通知

  • 发布时间:2018-11-19
  • |
  • 作者:
  • 阅读次数:

【访问地址】http://www.apabi.com/gxjc

【试用期限】2018年11月19日—— 2019年5月19日

【试用形式】校园IP认证访问,无并发用户限制,校外请通过VPN系统登录访问。

【数据库介绍】

《高校学科教参资源库》是方正阿帕比公司针对高校学习阅读所建立的最新特色资源库,收录书籍以满足高校阅读基础需求和专业需求,旨在帮助高校建设专业化、深层次的知识服务体系,满足师生学习、教学和科研活动的需求。“高校学科教参资源库”以《CALIS高校教材教参数据库》和《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定大学生必读100本书目》为建库重要参考依据,现已完成精品教参书籍建设26436册,所有图书均为版权期内的正版资源,阿帕比拥有其电子资源的信息网络传播权。“高校学科教参资源库”资源均为近几年新出版书籍,内容覆盖哲学、文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力学、工学、农学、医学、管理学等多学科,品类齐全,满足各专业需求。并计划以每年5000册新增的建设目标持续更新。“高校教参文库”基于阿帕比数字资源平台展示,可通过“Apabi Reader”及在线使用两种形式进行阅读,同时平台支持客户自定义分类,满足相关个性化定制需求。

【系统特点】

“高校学科教参资源库”基于阿帕比数字资源平台展示。数字资源平台本着知识服务的理念,不只是简单存储和提供文献及信息资源本身,同时还对海量的文献和信息资源进行分析、整理、提炼、重组,揭示其隐含的知识内容和知识关联,并且提供大量的个性化定制,使得服务的价值凸显。其主要特点有:

1.统一的用户管理机制

只要在数字资源平台上登录一次,就可以无障碍的使用所有APABI数字资源,不必重复登陆,维护多个用户名密码。

2.平台管理和维护便捷高效

数字资源平台可同时管理多个子系统,屏蔽了系统间的差异,不需要分别维护太多的系统。

3.全方位、可定制的检索功能

拥有完善的全文检索机制,检索来源打破各个资源形势的界限,帮助用户从多方位、多角度全面了解信息。同时,客户还可以根据自己的检索目标制定个性化的检索方案,只在特定的条件和资源来源中和条件进行检索。

4.人性化的资源关联功能

当用户浏览某个资源的时候,系统会自动展示与该资源相关的内容,帮助用户更全面的去了解该内容。

5.丰富的用户个性化功能

拥有自己的图书馆——我的图书馆,用户可将任意一种资源加为收藏,自定义分类,根据自己的要求收藏阅读图书。

6.读者互动

社区、圈子、论坛,用户可以在这里分享自己的阅读经验,交流读书心得。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试用,如有使用问题请与图书馆信息技术部联系。电话:82202374。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图书馆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3号&西安市草堂寺景区草寺东路

电话:029-82202534 E-mail:libjsb@xauat.edu.cn

总访问人数: 今日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