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7:00
闭馆时间23:00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大学生乐享健康O2O资源服务平台》开通试用的通知

  • 发布时间:2018-11-01
  • |
  • 作者:
  • 阅读次数:

《大学生乐享健康O2O资源服务平台》是包含急救知识资源库,大学生心理知识资源库,艾滋病防治知识资源库,体育运动知识资源库、校园安全知识资源库,青春期知识资源库等六大知识资源库的综合性服务平台。本平台整合了文档、图片、音频、视频、课程等多种类型的资源。平台可提供移动端使用,平台特色为H5视频、二次元、重隐私、游戏化测试、寓教于乐、碎片化知识、通俗易懂、为大学生量身打造等。

试用链接:http://health.mirrorpsy.cn

试用时间:2018年11月1日至2019年4月30日

平台内容简介:

(一)急救知识资源库:本库对生活中常见的急救知识进行全面的普及。其中分为:急救常识、运动急救、野外急救、中毒急救、灾难急救等。

(二)大学生心理知识资源库:和全国近百家科研院所、医疗机构展开合作,收集整合了大量具有权威性的科研成果和教学资料,共同开发出的针对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普及的专业知识资源库。收录了来源于各大专业合作机构的视频、课程、文献资料、音频、图片等资源,整合收集了上千件心理案例,提供100多种心理测量量表。

(三)艾滋病防治知识资源库:本库对艾滋病知识进行了全面的普及,让师生能对艾滋病有更准确的认知。平台中分类明确,从艾滋病现状、基础知识到防艾故事,都能让学生学到更多、更好的保护好自己。同时平台资源可供老师作为教案使用。

(四)体育运动知识资源库:资源库通过灌输学生良好的体育锻炼理念和正确的锻炼行为,从而提高学生健康水平和兴趣的培养,形成良好的校园体育锻炼氛围和体育锻炼精神。

(五)校园安全知识资源库:,针对人身安全、财产安全、防火安全、生活安全、交通安全等安全问题进行知识全面普及,学生提前学习,能进一步提高警惕性,增强自身的安全意识。

(六)青春期知识资源库:包含了青春期常见的问题以及如何预防和引导。学生通过学习平台知识,可以避免或者减少青春期问题的出现。

欢迎广大师生试用!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图书馆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3号&西安市草堂寺景区草寺东路

电话:029-82202534 E-mail:libjsb@xauat.edu.cn

总访问人数: 今日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