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7:00
闭馆时间23:00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引领文献服务,助力教学科研 -----我校图书馆开通CASHL文献传递服务的通知

  • 发布时间:2018-06-12
  • |
  • 作者:
  • 阅读次数:

为满足我校师生教学科研需求,扩充文献资源获取渠道,我校图书馆与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简称CASHL)签订了文献传递服务协议书,并开通了相关服务。

一、CASHL简介

CASHL是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China Academic Humanities and Social Sciences Library)的英文简称,该项目是教育部根据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的发展和文献资源建设的需要引进专项经费建立的。其宗旨是组织若干所具有学科优势、文献资源优势和服务条件优势的高等学校图书馆,有计划、有系统地引进国外人文社会科学期刊,借助现代化的服务手段,为全国高校的人文社会科学教学和科研提供高水平的文献保障。是全国性的唯一的人文社会科学外文期刊保障体系。

二、CASHL使用途径

1.校园IP范围内,进入我校图书馆主页面(http://lib.xauat.edu.cn/),点击CASHL,选择检索点,直接输入检索词,进行文献检索。

2.  校园IP范围内,进入我校图书馆主页面—用户服务—文献传递—点击CASHL链接地址,进行文献检索。

3.  校园IP范围内,直接输入链接地址:http://www.cashl.edu.cn/,进行文献检索。

三、 CASHL文献传递流程

1)读者登录CASHL主页面进行直通用户注册, 实名并注明学院。建议使用“我的图书馆”的证号密码注册。

2)读者持本人一卡通来本馆馆际互借处(图书馆404)或通过QQ:1423832339、email:cuinaini@xauat.edu.cn等方式上传一卡通图片告知所注册的帐户,等待馆际互借员确认账户为本校读者注册。

3)读者提交文献传递请求:、

  • 进入CASHL主页 htttp://www.cashl.edu.cn

  • 点击高校人文社科外文期刊目次数据库;

  • 进行浏览或查询,找到所需文献;

  • 提交文献传递请求。

4)服务馆收到文献传递请求后进行处理,将文献直接传递给读者。

特别提醒:“开世览文”为注册用户提供的文献数量的限制:同一本书中提供文献传递的章节不超过全书页数的三分之一;同一用户请求同一卷期期刊上的文献不可超过4篇并且不超过整本刊页数的三分之一。

四、 CASHL馆际互借员联系方式:

馆际互借员:崔乃妮

咨询电话:82205312

QQ:1423832339

email:cuinaini@xauat.edu.cn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图书馆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3号&西安市草堂寺景区草寺东路

电话:029-82202534 E-mail:libjsb@xauat.edu.cn

总访问人数: 今日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