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7:00
闭馆时间23:00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我校2018年读书月活动正式启动

  • 发布时间:2018-04-24
  • |
  • 作者:
  • 阅读次数:

4月23日晚7点,2018年读书月启动仪式在草堂校区学府城6号楼301报告厅举行。宣传部副部长刘冠峰,校团委副书记郑成华,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副主任张爱辉,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蒋正、图书馆部室主任以上干部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馆长王燕平致开幕辞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馆长王燕平致辞。他指出,读书月时间是有限的,但养成读书的习惯则会受益终生。读书贵于恒,力戒浮躁;读书贵于勤,力戒虎头蛇尾;读书贵于思,力戒人云亦云;读书贵于用,力戒照本宣科。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时代这样一个读书的黄金时节,积极响应读书月的倡议,多读书,读好书,养成读书的良好习惯。在浓郁的书香中,享受读书带来的乐趣。

图书馆副馆长惠雪萍主持仪式

启动仪式后,“名家讲坛”拉开帷幕。首场“名家讲坛”题为《丝绸之路与中外经济文化交流》,由陕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王双怀教授讲授。

王双怀教授向大家介绍了丝绸之路的形成与演变。他讲解了“丝绸之路”对我国经济文化的重要意义,并以中国当前的“一带一路”经济战略与“丝绸之路”的发展现状为着眼点,阐述了丝绸之路在当前中外经济贸易和文化交流中的作用。讲座内容引人入胜,现场气氛热烈,不时爆发阵阵掌声。

王双怀教授做《丝绸之路与中外经济文化交流》专题讲座

据悉,我校读书月活动自2013年首次举办至今已有6届,已成为我校校园文化活动品牌。本届读书月将围绕“书香筑梦,阅读圆梦;书籍启迪智慧,阅读缔造灵魂;营造书香校园,倡导读书人生”的活动主题,开展“名家讲坛”、“学海泛舟”资源利用系列讲座、“学习通”APP线上系列活动、“好书百读”阅读交流活动、“特别还书日”、“创意与阅读”主题活动、“读书之星”评选、“我是馆员”体验、“好书百读”、“时光制笺”书签设计大赛、“旧书互换,爱心传递”图书捐赠活动等11项系列活动。活动自4月23日启动,至6月中旬结束。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兼具知识性、趣味性、互动性,希望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图书馆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3号&西安市草堂寺景区草寺东路

电话:029-82202534 E-mail:libjsb@xauat.edu.cn

总访问人数: 今日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