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7:00
闭馆时间23:00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雁塔学术沙龙”第18期——“如何运用图书馆资源,顺利发表高质量论文”成功举办

  • 发布时间:2017-12-01
  • |
  • 作者:莫婧婷 强 浩
  • 阅读次数:

为增强建大研究生学术氛围,提升论文写作能力及论文发表质量,构建开放共享的学术交流平台,11月29日晚19:00,由我校团委和图书馆主办,校研究生会承办的“雁塔学术沙龙”第18期——“如何运用图书馆资源,顺利发表高质量论文”活动在雁塔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成功举办。

活动现场

活动伊始,由图书馆咨询服务中心刘小红老师介绍我校图书馆各类数据库资源。随后主讲嘉宾丁艳君老师围绕“论文写作及科研工作流中的文献辅助及工具”这一主题展开讲解。首先,丁老师通过向同学们介绍Google Scholar、百度学术、北大、清华图书馆等检索网站,希望同学们以此来拓宽查找学术资源的视野。其次,丁老师就如何获取学术研究资源做了详细的讲解。最后丁老师对论文写作内容的各个要素进行了生动细致的阐述。

丁老师悉心讲解

互动环节,丁老师就同学们的疑问一一讲解,不仅使同学们的问题得到了解答,而且真正达到了让同学与专家面对面交流的目的。同学们对此环节反应良好。

互动环节

本次“雁塔学术沙龙”活动的成功举办为我校研究生与专家面对面交流接触搭建了开放性学习平台。在营造了浓郁的学术氛围的同时,切实地为广大研究生解决了文献查找与资源利用等问题,丰富了我校研究生的知识储备,拓宽了同学们的学术视野,为我校广大研究生的学术科研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主讲人简介:丁艳君,女,中国科学院图书馆,图书馆学专业,硕士,从事图书馆学学习研究7年,2010年起至今任ProQuest公司培训经理,从事图书馆资源及系统培训教育工作。

撰稿人:莫婧婷强浩

摄影:李艳平程程

附件:    论文写作及科研工作流中的文献辅助及工具.pptx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图书馆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3号&西安市草堂寺景区草寺东路

电话:029-82202534 E-mail:libjsb@xauat.edu.cn

总访问人数: 今日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