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7:00
闭馆时间23:00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琅琊榜》读书交流会圆满落幕

  • 发布时间:2016-01-15
  • |
  • 作者:办公室
  • 阅读次数:

一千个读者心中便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倡导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使同学们更深刻的了解读书的意义,2016年1月13日晚,图书馆携手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在图书馆一楼会议室共同开展了以《琅琊榜》为主题的读书交流会。本次活动由图管会主任韩天亮和秘书部副部长成思敏主持,特邀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部主任陈艳茹、办公室副主任冯瑞作为嘉宾,校学生会、夏文学社等学生社团骨干及来自全校不同学院的二十多名《琅琊榜》读书爱好者积极参与。

本次活动以《琅琊榜》电视宣传片拉开序幕,浓古香古色的画风,经典的对白与情节,迅速把大家带入氛围。接着由主持人致开场词,并陈述活动内容,读者交流会正式开始。首先,来自建筑学院的于玲和环境学院的李维嘉同学就琅琊榜的情节设定说出了自己的见解。接着,在活动的第二个环节中以视频的形式为大家展示了琅琊榜中的语言魅力与礼仪,引得在座的老师同学们也都纷纷起身模仿,并用古代语言造句,气氛十分热烈。而后进入发言讨论阶段,同学们引经据典,踊跃发言。其中书友石景军同学结合自身经历阐述了自己对琅琊榜中兄弟之情的理解;李云清同学也对琅琊榜中至死不渝的爱情给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引来大家热烈的掌声;其他同学也都纷纷从角色或情节出发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心中的琅琊榜。至此,活动进入尾声,陈艳茹老师对这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且以风趣幽默的语言道出了自己对琅琊榜的感受,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此次读书交流会活动圆满结束。

以书会友,书香溢园。此次交流会旨在让同学们在阅读中寻找灵感,在交流中启迪智慧,从而提高大家阅读积极性。我们将以此次读书交流活动为契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多读书,读好书,以书籍陶冶性情,以书籍涵养气质,以书籍来提升专业素养。未来,图书馆和图管会,以及学校各大社团会更加密切地合作,联手营造一个个更好的读书交流平台,共同发展,共同获益!

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供稿

审稿人:冯瑞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图书馆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3号&西安市草堂寺景区草寺东路

电话:029-82202534 E-mail:libjsb@xauat.edu.cn

总访问人数: 今日访问人数: